开化新闻网

澳报告:大堡礁估值560亿澳元 气候变化威胁产业链

2017年6月26日 17:15

人民网悉尼6月26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德勤经济研究所最新报告中指出,大堡礁的总资产值达560亿澳元。

该报告对大堡礁的经济价值、象征意义和社会效益进行综合评估。根据估算,大堡礁旅游项目是其中资产值中价值最大的部分,约为290亿澳元。大堡礁为澳大利亚带来了6.4万个工作岗位,为全国经济贡献了64亿澳元。

报告称,大堡礁总资产值相当于12个悉尼歌剧院的总值。以100澳元面值的纸币一张一张连一起,560亿澳元连起来的长度为中国长城总长度的四倍。

报告还指出,过去30年来由于气候变化等原因,大堡礁已经丧失了50%的珊瑚。大堡礁基金会主席舒伯特表示,全球珊瑚白化、频发的极端天气和水质恶化都持续影响着珊瑚的健康生长,大堡礁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威胁。

海洋公园旅游经营者协会执行董事麦肯齐也表示,如今大堡礁的处境十分艰难。“黛比”飓风等自然灾害和珊瑚白化现象已导致游客数量大大减少,圣灵群岛上的游客数量已经下降了50%。

当地大多数旅游经营者都认为,如今大堡礁旅游业的情况与全球金融危机时一样糟糕。(实习生 王子怡)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