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党建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7年6月20日 17:32

  “这个办法好,不用我下次再来跑了。”6月16日上午,开化县林山乡组织委员许磊来到县委组织部,正要替几个离任村主职干部办理生活补助审批,因为没有见到具体负责办理的工作人员,他原本有些失望。但是,当得知可以找另外的人办理时,许磊的心情当即转阴为晴。

  原来,本月初开化县委组织部贯彻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精简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对公务员职级晋升审批、干部档案信息复查申请、干部人事档案查询、因私出国(境)审批、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离任村主职干部生活补助审批、两新组织单独组建党组织审核、县拔尖人才申报评审、人才政策奖励申报审批等9个事项进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并落地实施。

  许磊所办理的离任村主职干部生活补助审批,现在已经实行AB岗制度,明确A岗具体负责办理工作,如果当该名同志不在岗时,就由B岗人员临时负责,并落实“首问责任制”,由最初经手的A岗或B岗人员负责跟踪落实本次审批工作。同时,利用各类媒体,公布离任村主职干部生活补助有关政策、审批流程、所需资料和联系咨询电话等,进一步方便离任村主职干部办理业务。

  “党建工作的最多跑一次,有效地节省了党员干部的跑腿时间,留出更多的时间用于一线工作。”开化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继续探索党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可能性,让更多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胡宗仁 程磊 葛察冰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