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苏庄牛蛙养殖场全部拆除 历时两年遗留问题彻底解决

2017年6月13日 15:12

  6月2日下午18点,随着最后一个大棚拆除完毕,历时两年之久的苏庄镇富户牛蛙养殖场问题至此已全面、干净、彻底解决。

  苏庄镇富户牛蛙养殖场2014年起在苏庄养殖,养殖规模一度曾达58个大棚,废水排放不规范问题始终是党委政府的心腹大患,是“五水共治”防范“清三河”反弹的重大隐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领导多次视察、督促整改关停。苏庄镇党委政府做深做细养殖户思想工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坚决采取果断措施,调动民兵应急分队,强势推进养殖户生活用房设施、牛蛙养殖大棚的拆除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进该养殖场彻底关停。

  今年4月3日,苏庄镇全体镇干部及民兵应急小分队正分成亲情组、秩序维护组、现场作业组、现场保卫组、宣传组等5个工作组针对鲁畈牛蛙养殖场养殖废水处理不规范问题展开整治行动。

  “经过近两个月的集中整治,历时两年遗留问题终于彻底得到了解决,也向全县剿灭三类水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还苏庄父老乡亲一个更加洁净的绿水青山。”苏庄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庄牛蛙养殖场拆除后,将对该区域进行复耕,归还给村民管理,种植水稻、蔬菜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