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龙顶”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超过20亿元

2017年6月2日 16:46

  6月1日,记者从县茶产业办获悉,日前2017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成果发布,开化龙顶品牌价值已超过20亿元。

  茶产业,作为我国重要的农业产业,在利用产业建设、品牌运作推动地方农业经济发展、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为了给各地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提供科学、客观、中立的专业参考依据,从2010年起,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中国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等权威机构,持续开展公益性课题--“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专项研究。评估依据“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模型”(简称CARD模型),经过对品牌持有单位调查、消费者评价调查、专家意见咨询、海量数据分析,最后形成相关评估结果。

  2016年12月,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联合组成课题组,开展“2017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活动(评估对象邀请不包括我国港澳台地区)。参与本次评估的我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总数为109个。经由对参评品牌相关数据的多方审核,课题组最终完成了对92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的有效评估。本次,开化龙顶排在第21位,品牌价值为20.46亿元,较2016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的18.95亿元,上涨了1.5亿元。

  另据了解,在其后发布的2017中国茶叶企业产品品牌价值评估成果中,我县开化龙顶子品牌“益龙芳”等品牌价值也呈现出上涨趋势。这也说明,作为开化龙顶茶产业中的重要生力军--茶叶企业在驱动茶业经济发展、茶业增效和茶农增收等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