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临安出租车 滴滴全接入

2017年6月1日 16:49

  今后在临安打出租车,将更安全方便了。5月31日,临安市交通运输局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共同推动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合力推进临安智慧交通建设。临安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是在出租车司机普遍使用“滴滴”等网约车平台来接单载客的大背景下,对司机进行规范和约束,推动出租车改革。

  “如今出租车司机都会有1、2个手机,用于网约车平台接单,又要看手机又要开车,很危险。”该负责人说,“既然禁止不了,就要管起来。”这段时间,临安出租车正在逐步更新设备,“借这个机会,我们将在出租车上安装一个新的车载设备,能够取代司机手机,直接安装滴滴出行司机端APP,更方便安全。”

  与此同时,滴滴把自家平台所有临安的出租车司机手机账户清空,通过车载司机端派单。这意味着临安全市出租车司机将全部注册接入滴滴平台,如果用该平台叫车,平台将会把叫车信息向周边所有的出租车推送,乘客打到出租车的几率更大。此外,记者了解到,临安市交通运输局还要求滴滴逐步清退不符合要求的网约车,实现网约车不与传统出租车抢生意,两者平衡发展的良好局面。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吴佳妮 张帆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