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迎考不妨多一些平常心

2017年6月1日 16:40

  近日,一位儿子即将参加高考的母亲对笔者说,高考越是临近,她的心里越是紧张,虽然平时儿子成绩不错,可心里还是担心儿子高考时会发挥不好或失常,考不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学。

  从这位母亲的过分担忧不由使笔者联想到,随着一年一度中高考的临近,一些家长表现出来的情绪比考生们还要紧张,似乎如临大敌一般。家长们的过度紧张,无形之中使家庭中蒙上了一种更加紧张的气氛,也让考生觉得,一旦自己考不好,会对不起父母亲这么多年来为自己的付出和操劳,从而增加了他们的心理压力和负担,这样很不利于考生轻松迎考。

  笔者以为,作为家长,越是中高考临近,越要放平心态,越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中高考期间,除了做好孩子的后勤服务工作歪,让他们尽量吃好睡好。并告诉孩子,只要努力了,只要尽力发挥了,既使没能考上理想的学校也别无遗憾。尽可能为子女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迎考环境,也许这样更有利于考生们放宽心态,轻松迎考,正常发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曙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