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诚信商会联合村头镇开展“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慰问活动

2017年5月29日 16:24

  “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5月27日上午,开化县诚信商会联合村头镇走进村头镇敬老院,开展关爱慰问活动。

  当天上午9时,开化县诚信商会班子成员、商会二组和村头镇政府的志愿者们一行60多人,前来村头镇敬老院,热情地陪老人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来自益安培养生中医馆的10几位志愿者为该院的40多位老人们洗头、理发、洗泡脚、修剪指甲;来自利群超市、肥牛之家火锅店、寻真坊茶艺、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的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整理被褥,打扫庭院,为老人们包爱心饺子。

  随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茶艺表演、健康操《踏浪》、歌曲《感恩的心》、陕北民歌《老爸,老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精彩的表演博得场内掌声阵阵,笑声连连。欢快的气氛中,敬老院的一位老爷爷主动上前,为大家献上了一段京剧《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博得了满堂喝彩。

  表演结束后,该镇党委书记陆永和、诚信商会会长邵宝林等代表,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端午礼物及真诚的问候。

  “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诚信商会会长邵宝林告诉记者,此次“走进村头镇敬老院关爱活动”为老人们送来了浓浓的关心和节日的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老人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尊老、爱老、敬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我们传播的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丰智慧 邵宝林 程雅羚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