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我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 听取关于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专题辅导报告

2017年5月27日 18:05

  5月27日下午,开化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听取省安监局规划科技处副处长刘力宏作《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专题辅导报告。副县长邹志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力宏从《意见》的出台背景、总体要求、监管体制、依法治理、预防控制、基础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就《意见》提出的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新理念,进一步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析。整个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有历史的回顾、也有实践的分析,有具体的数据、典型的事例,也有理性的思考、工作的阐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对我县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全面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大力营造全员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宣传,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采取设立专栏、访谈、播放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集中报道、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宣传贯彻《意见》的热潮。要狠抓落实,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保护人的生命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把安全生产作为科学发展的底线,切实将《意见》精神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的有效行动,确保《意见》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委或政府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监站站长、安监员等共220余人聆听报告。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