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万腾杯”2017开化创业创新项目开赛啦!千万资金等你来拿!

2017年5月24日 17:42

  一、大赛主题

  创新开化智汇未来

  二、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推动开化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和培育一批创业创新人才,重点扶持现有的创业团队及残疾人创业队伍,鼓励县内外创业团队发挥创新思维、互联网思维营销开化旅游、旅游商品以及农特产品等,搭建创业团队与金融机构、旅游企业、农产品供货商之间的沟通桥梁,营造全县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助推开化县旅游宣传、产业转型以及农产品营销,为国家公园建设贡献力量。

  三、大赛时间

  2017年5月-7月

  四、参赛事项说明

  (一)参赛对象

  1.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2年5月1日以后出生),有意向或已在开化县内创业的个人、创业团队及初创企业。(残疾人参赛选手年龄可放宽至55周岁)

  2.团队参赛的成员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每一参赛选手限报一个参赛项目。

  3.已注册企业的,企业成立时间不超过2年(2015年5月1日以后注册)。

  4.参加残疾人创业创新组报名的选手或法人必须为持证残疾人。

  (二)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要求为原创项目,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有创新性、成长性,具有产业转化可行性和发展前景。

  2.参赛项目需符合开化产业发展导向,重点关注文化旅游、信息网络、电子商务、商贸服务、生态环保、医药健康、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等相关产业,对带动脱贫成效显著的项目给予重点倾斜。

  3.参赛项目要落地开化,才能享受此次大赛的相关创业扶持政策,获奖的企业或项目团队需凭借注册地在开化的营业执照,经审查后领取相应奖励。

  4.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5.参赛项目未获得过县级(含)以上相关创业大赛的奖励。

  (三)项目分组

  根据参赛对象不同,设以下两组。

  1.创业创新组

  2.残疾人创业创新组(参赛选手或法人必须为持证残疾人)

  两组要求如下:

  a: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但项目方案已基本成型,具备自身创业计划和成熟的项目计划书,申报参赛须提交商业计划书,第一申报人须为项目主要负责人。

  b:已完成工商注册的,且工商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2年(含)的企业创业项目,申报参赛须提交商业计划书及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项目成长或生产情况、企业经营成果等资料,第一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

  (四)参赛方式

  参赛报名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五)提交材料要求

  参赛项目需提交下列书面材料:

  1.《“万腾杯”2017开化创业创新项目大赛报名表》。

  2.商业计划书(要求规范、清晰、简洁,)。

  3.参赛者身份证及创业状态资料(营业执照、专利证书 等)复印件。

  4.2寸彩色照片2张(背面写上姓名)。

  (六)报名方式

  1.登陆开化县人力社会和资源保障局、开化县残疾人联合会、开化县商务粮食局,共青团开化县委员会、开化新闻网、印象开化(http://www.yxkh8.com)在线下载报名表,填写后连同其他证件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6034462@qq.com。

  2.现场报名

  联系人:龚臻,电话:15857000532,政府网:510532

  联系人:韩利钢,电话:15305708579,政府网:529011 地址:开化县江东南路2号国际创业中心1楼万腾电商创业孵化园。

  五、活动实施步骤

  (一)大赛宣传和报名阶段(截止6月10日)

  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形式,扩大大赛的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在《今日开化》、开化新闻网、开化广播电视台、开化共青团网站、“开化青年”“印象开化”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公布大赛活动信息。

  (二)初赛阶段

  1.初审(截止6月10日)。大赛工作组将分别根据两组参赛者提供的报名资料进行初审,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以及是否符合参赛条件进行审查,未审查通过的项目,可于5月20日前补充完善。

  2.初赛(6月10日-6月20日)。邀请大赛组织单位及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创业导师、行业权威人士等组成初赛评审团。评审团与两组参赛者进行面对面答辩式评审,参赛者围绕项目的核心竞争力、销售前景、预计收益、风险控制等方面,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项目介绍(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之后评委现场提问,对项目技术水平、组织架构、商业模式、运营情况、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已落地项目进行实地评估或核实,经评审团合议后提出进入复赛建议名单。名单经组委会审议,确定进入决赛项目名单(创业创新组6项、残疾人创业创新组6项),并进行公示。

  3.辅导(6月21日-30日)。针对进入决赛项目组织考察衢州知名企业,对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经验;邀请专家、创业导师进行PPT展示和现场路演培训。

  4.网络投票(7月初开始)。大赛组委会分别根据两组获得初审资格的参赛项目进行网络公开投票。投票分按5%比例折算计入总得分。

  (三)决赛阶段(7月上旬)

  决赛分创业创新组、残疾人创业创新组两场进行,以PPT路演形式进行(项目陈述5分钟+评委问辩5分钟),由决赛评审团从项目的创新性、市场价值、商业前景、可行性、团队素质等方面,以及参赛者对创业初期关键经营要素的把握程度,进行现场评审打分(100分制);邀请30名大众评审团(公开招募),各选手现场拉票,大众评审团现场投票(每票计1分);大赛组委会根据决赛评审团、大众评审打分和网络投票分合并加权后计算最终得分,并确定奖次。

  赛事期间,将在开化县万腾电商创业孵化园-人才驿站举办创业创新论坛,邀请获奖团队与成功企业家、大咖面对面交流和探讨。

  六、奖项设置

  (一)获奖项目奖励

  创业创新组、残疾人创业创新组每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分别提供如下奖项:

  (二)配套政策支持

  1.开化县农信联社将根据获奖个人或团队实际经营规模和资信情况,给予单个项目300万元以内的授信额度。在符合农信联社授信政策的前提下,贷款利率享受同类客户的利率优惠政策。同时,对获奖项目开辟业务绿色通道,享受优先处理、限时办结等特殊服务。

  2.优先推荐获奖项目参与下一轮浙江省青年创业创新行动扬帆工程,提供5-10万元无息扶持资金。

  3.开化县就业管理服务局将对符合条件的参赛个体工商户或企业,给予30一50万元额度的贷款贴息,期限最长为3年。

  4.符合县内各类创业优惠政策的获奖项目优先协调落实:

  5.鼓励获奖项目在县内创业园落户,优先享受入驻及配套服务政策。

  6.符合条件的优秀获奖项目优先推荐参加省、市级创业创业大赛及培训交流活动。

  7.工作组会将通过媒体,对获奖项目和选手进行宣传推广。

  七、组织保障

  为确保大赛顺利举办,成立“万腾杯”2017开化创业创新项目大赛工作组。工作组办公室设在万腾电商创业孵化园。

  大赛主办方:

  开化县人力社会和资源保障局

  开化县商务粮食局

  共青团开化县委员会

  开化县残疾人联合会

  大赛承办方:

  开化县万腾电商创业孵化园

  开化县就业管理服务局

  大赛协办方:

  开化农信联社、更多诚邀加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