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网购家具: 下单容易退货难

2017年5月23日 17:09

5月17日,平凉市民李女士来电向本报投诉,她在网上订了一套布艺沙发,收到货物后,李女士发现沙发的质量不仅不好,而且底部有破损。

“第一时间我就想退货,可是跟商家沟通后,他却说480元运费要我自己来承担,这让我非常生气,留着这套沙发心里堵得慌,退回去这480元就打了水漂。”李女士说。

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款沙发她第一眼就相中了,查看评论好评还很多,便决定购买。很快,家具就送到了,但当她打开包装时却发现,沙发和图片不一样,有色差不说,坐下去不够舒适,而且底部有明显破损。李女士说,这次的购物经历令她很不愉快。于是,她便向卖家申请退货退款。卖家爽快地答应了,但告知她退货运费需要她承担。

网购家具: 下单容易退货难

无独有偶,市民张立就在网购家具过程中遇到了不顺心的事。三个月前,他在网上购买了一套家具,总共花了大约一万多元。图片看着精美,但到家安装时,发现板材有异味,而且床板不平整,睡上去总是响个不停。于是张立要求卖家退货,卖家表示要退货可以,但是不承认是产品的质量问题,他得自行承担运费,这让张立非常气愤又无奈。

如今,足不出户在网上购家具已然不是什么新鲜事。尤其是80、90后的年轻人,不喜欢花大量时间耗在建材市场一一对比,于是很多人都会选择在网上购买家具。但和李女士一样,他们在网上购买家具时,并非件件如意,时不时会出现一些质量不好,实物与图片不符,安装困难等问题,虽然网上售卖的家具价格比实体店更便宜,而且款式众多,可选择范围广,但是,出现上述问题却往往束手无策。

对此,我市家具销售业内人士李歌表示,家具属于价格高体积大的物品,消费者在实体店购买时会很慎重,通常会先看一下实物,量一下尺寸,然后才会购买。然而在网上只能看商品的款式和商家介绍,而且有些商家为了自己的销量利益,会夸大商品,这样消费者就很容易买到不满意的产品,购买后容易出现落差。

李歌建议,像家具之类的物品最好到实体店购买。他指出,其实现在网络的推广费、流水倒扣费、家具等大件物品运输安装成本也很高,这些费用平摊下来并不比实体店划算多少。一般实体店所售卖的家具,不仅质量有保障,消费者能够实实在在地看到家具的材质和做工,而且大多数都能保证用5到10年以上。

宏国建材市场卖场内的品牌家具销售员李丽也表示,没有时间逛家居卖场的朋友,最好选择线上线下同步,如网上看好的产品,在家居卖场做活动促销时进行采购,质量、售后有保证的同时,价格也会更优惠,并且能选到自己心爱的产品。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