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工业园区 首季“开门红”

2017年5月9日 15:12

  “一季度,我们仅屋顶分布式太阳能发电设备安装就增加了1000多万元的产值。”4月26日,浙江泰明光伏有限公司副总徐卫平又在洽谈一个3兆瓦的屋顶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项目。他介绍,1~3月份通过技改和产业链延伸,该企业实现产值8586.3万元,同比增长了26.2%。

  “我们将电子硅片由‘四主三’改变为‘五主三’,进一步提高了转换率。”徐卫平介绍,今年首季度,“泰明光伏”在完成技改的同时,还将产业链延伸至最终端,组建了安装队伍,并成功完成2兆瓦屋顶分布式太阳能发电设备安装,最终实现了“开门红”。

  “泰明光伏”的喜人成绩,反映出开化工业园区一季度的喜人成绩。通过技术改革、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了产品品质,丰富了产品内容,1~3月份,开化工业园区37家规模以上企业共实现工业总产值16.57亿元,同比增长11.8%。

  “现在每天满负荷生产,新生产线也在边调试边生产。”浙江德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壁纸生产销售企业,一季度该企业产值同比增长了26.2%。公司负责人胡定哲介绍,这主要得益于企业根据市场需要进行了产品调整,并引进了一条目前全国只有3条的无缝壁纸、壁布生产线,目前正在调试生产。接下来他们将瞄准高端市场,开展“私人订制”服务,争取产值全年飘红。

  今年开化县深入开展“产业强县见效年”活动,更加注重服务企业机制的构建,要求强化精准服务,甘当“店小二”,愿做“阿庆嫂”,协助企业破难题。

  市场企稳向好,产品竞争力逐渐提升,再加上越来越周到的政府服务,一季度的“开门红”也“红”出了企业家的信心。“一季度产值1750万元,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产值破亿!”生产钎焊材料的浙江欧瑞焊材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开商回归”企业,负责人操福军说,现在县内相关部门经常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这也让他们有了不断投入的底气。公司加大了科研投入,取得了不锈钢眼镜框焊接材料专利技术,这项技术打破了我国台湾企业对这一产品的垄断,为一季度产值贡献了三分之一,预计今年这一项技术带来的产值就能达到3000万元。“我们还要加大投入,向航天器材焊接材料进军,争取实现更大的突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程 磊 吴莉莉 汪建明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