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青年后备军”攻坚重点项目

2017年5月4日 15:46

  “前几天到县外考察安置房建设经验,我有很多感触。”5月2日,开化县城市改造提升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汪振杰和县内规划专家正在探讨开化县安置房建设工作。

  前不久,苏庄镇副镇长汪振杰作为开化县“青年后备军”的一员,被选派到城市改造提升工作指挥部工作锻炼,时间为一年。

  今年3月,开化县开展了“青年后备军一线大练兵”行动,把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作为打造基层铁军的“试金石”,选派大批青年干部到攻坚一线“孵化”培育。

  目前,已经有来自从全县各乡镇、部门遴选出来的62名年轻干部,选派到多规合一、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15项中心工作或重点项目一线锻炼。

  “创建工作千头万绪,最缺的是优秀干部人才。”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负责人、县农办主任葛宏雷说,创建工作启动后不久,组织部门根据创建工作需求,定向选派了7名专业型干部充实到创建队伍中,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有力推进了创建工作进度。

  “以前理论有余、实践不足,近一个月对我个人而言帮助很大。”廖茜是党校教师,四月初她被选派到县“五水办”锻炼,她说,这一个月时间她学习、积累了不少实战经验,现在慢慢适应了新角色,相信这样的经历能让她以后的工作更游刃有余。

  干部“选出来、派出去”还不够,为防止派出单位不好管、挂职单位管不好等管理真空、缺位问题,开化县委组织部还建立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考察机制:在挂职单位负责选派日常考核的基础上,组织部门和挂职单位还有“严管理、季报表、年考核”的专项督考管理。

  “在锻炼、培养年轻干部的同时,我们也坚持实干用人导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方明介绍,下一步,对“青年后备军一线大练兵”行动过程中,表现优秀的选派干部将被纳入县管后备干部管理,不适应岗位要求的将及时调整。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吴莉莉 程磊 方亮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