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美媒:特朗普积极考虑分拆华尔街大银行

2017年5月3日 15:41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总统称,他正积极考虑分拆华尔街大银行,给恢复大萧条时代法律的呼声再添一把火。大萧条时代的法律要求将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分开。

“我现在在研究这个事情。”特朗普5月1日在椭圆形办公室接受彭博社采访的时候说,“有一些人想回到老的制度。对吗?所以我们将研究此事。”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呼吁出台一部21世纪版本的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亦称1933年银行法)。该法律要求将商业银行跟投资银行分开。2016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也表示支持恢复这个条款。该条款在1999年被当时的总统克林顿废除。

一些国会议员指责废除该条款造成了2008年金融危机。但是华尔街断然否认这个观点。特朗普不能单方面恢复这个条款,因为国会必须通过新版本的法律。

特朗普政府官员,包括财政部长姆钦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表示支持恢复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的某些条款。姆钦和科恩都曾经是银行家,并都曾经为高盛集团工作。

而华尔街则再三对分拆大银行的呼声表示不屑。(老任)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