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清华大学与中国侨联联合成立“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2017年4月27日 14:10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王尧 蔡畅) 清华大学与中国侨联联合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昨天在京揭牌,中国侨联主席林军、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清华大学与中国侨联于2016年11月23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发起成立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以打造现代化高端智库、高端人才培养基地、高级别国际交流平台为建设目标,努力为国家战略实施和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是我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行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希望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能够进一步彰显特色,对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角色和作用给予更多关注。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一带一路”成功实施离不开华人华侨的关心和支持。未来将秉持开放协作的理念,充分发挥侨联与清华大学的各自的优势,以开放的姿态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不断提升服务“一带一路”战略能力。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