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北京民办高校就业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7年4月21日 16:52

昨日上午,北京地区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召开,会议旨在推进2017年北京地区民办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上,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教授秦艳梅、王真,从毕业生专业、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定位、培养模式四个方面内容介绍学生就业情况,并分享了就业创业经验。“当前大学生就业市场供求结构矛盾突出。”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周凯指出,解决大学生就业,专业设置要根据市场需求来调整,还需更新大学生就业观念、改善企业用人行为。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也总结道:“2017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各高校要分析新的时代背景,共同分享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领域的前沿理论、前瞻视角与先进经验成果。”他指出,要把用人单位、学生、学校等各方社会资源有效对接,实现资源共享;力求紧扣工作实际,重视理论实践结合,扎实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指导服务;努力实现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开展,提升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专业化水平,建立完善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的新渠道、新机制。

参会学校就2017年就业市场状况评估、毕业生就业形势研判、就业创业工作特色做法及创新创业工作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学校就各自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交流,提出工作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与困惑,分析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探讨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为学生的就业献计献策。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