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拉德利公学揭秘英国教育为何青睐男女分校?

2017年3月27日 16:48

人民网上海3月27日电 (记者姜泓冰)英国精英寄宿教育论坛暨拉德利公学第二届访华招生活动3月25日在上海举行。拉德利公学是与伊顿公学齐名的四大全寄宿公学之一,这也是该校第二次对华开放招生入口,参与招生面试的学生从去年的38人上升到60人,人数接近翻倍。

“英国低龄留学热”正在升温,越来越多的家长将目光投向了英国私立中学。而在上百所英国私立中学中,最为耳熟能详的,自然是伊顿、哈罗、温切斯特这几所学校。本次来华招生的拉德利公学,与上述三校并称英国仅存的四大全寄宿公学,也是其中最晚向中国学生开放招生入口的公学。

所谓“全寄宿”,是指该校100%的学生都要求住校,拥有这样寄宿传统的学校,在英国都属于历史悠久的老牌名校。除学术成绩外,其艺术和体育同样出色。学校有被视为“传奇”的钢琴演奏会,通常会有50位男生同台演出;还有为男生度身定制的项目,如爱丁堡公爵奖、联合军事训练课程等,用以锻炼男孩子们面对困难决不放弃,坚持到底的性格。

论坛嘉宾、拉德利公学优秀毕业生Alec de Beaufort-Suchlick谈起母校时颇显自豪:“拉德利最为重视学生的自信心和主观能动性,基础设施相当出色,我们的学生会积极参与运动、学术、戏剧、音乐等课外活动。拉德利鼓励学生尽可能多地尝试一切。”

论坛上,与会家长都非常关心一个问题:为何英国教育青睐男女分校?入读男校会对男孩造成什么影响?根据《胡润国际名校2017英国版》的数据,可以看出,英国学术排名在前20的中学,基本都是单性别学校。英国男女分校制历史悠久,因为一开始只供给皇室贵族成员入读,无论是生源还是资源都高人一等。

必益教育华东区域总监、英国教育产品总监徐正清女士认为:“13-18岁是孩子生理、心理发育的黄金阶段。男孩和女孩在发育阶段感兴趣的活动和学习习惯是有差异的。单性别学校的优势,是可以根据男孩和女孩不同的特点,为他们定制合适的课程和资源,帮助他们最大化发掘潜能,茁壮成长。”

男校最大的优势,就是男孩子们可以不必那么关心自己的形象,更容易发挥自我、表达情绪。在拉德利,男生虽然普遍热衷体育,但他们也更容易选择唱歌、戏剧表演等课程。男生和女生学习方式不同,在男校,教育资源可以全部集中到男孩子的教育上。拉德利公学的高级教学督导兼外事长官Harry Hammond先生强调:“我们会教会男孩们如何独立思考,以及如何坚持自己的主见。”

据悉,今年9月,还有十多所英国精英寄宿中学即将来华招生。

来源:    作者: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