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财务经审

 

开化县总工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2016年8月31日 15:13

  一、开化县总工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工会的性质和任务,工会履行“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项职能,重点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和动员职工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根据工会职能,县总工会工作职责: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在各时期的中心任务和上级部署,研究确定全县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工作任务,领导全县工会开展工作,团结和带领全县各级工会及广大职工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积极投身于“国家公园”建设。

  2、依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县各级工会履行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工会的基本职能,贯彻执行县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

  3、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职业道德建设,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培养以“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职工队伍。

  4、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女职工的特殊权益,参与有关部门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方面的有关政策、措施的制定工作,向县委、县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全县各级工会与党、政方面有关问题的协商和处理。

  5、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关于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制度的执行,参与劳动关系的协调处理。

  6、开展职工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参与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协作、科技创新等经济建设活动。

  7、负责会员发展、会籍管理、工会组建工作;协助镇乡、局(系统)、村(社区)工会干部的选配、教育、管理以及负责指导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组织实施工会干部的业务培训;搞好工会自身的改革和建设。

  8、督促并负责全县工会经费的收缴和工会财务的审查工作;指导和协调工会企事业的发展,负责对县总工会所属资产经营管理,确保工会资产保值和增值。

  9、协助县政府做好全县劳模的推荐、评选和具体负责劳模的日常管理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承担上级工会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开化县总工会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开化县总工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开化县总工会2015年度收入决算368.8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47.1万元,占总收入94.11%,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45.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45.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总收入93.74%;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其他收入1.37万元,占总收入0.3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总收入0 %。上年结转收入21.72万元,占总收入5.89 %。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开化县总工会2015年度支出决算368.8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1.07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75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20.0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8.7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5.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23.0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284.9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日常行政运行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事务66.09万元,主要用于劳模相关费用及困难职工慰问等支出。

  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事务17.7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支出。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5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3.5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0%。主要用于接待基层工会来访等支出。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74批次,591人次,共3.55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4.2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45.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27万元,主要用于浙HB2206、浙H5951F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5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老化,维修费用增加。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总工会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04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3.68万元,下降44.9%,主要原因是开源节流取得成效。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总工会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总工会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度总工会单位0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

  绩效评价结果如下:未评价。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指工资福利支出及日常行政运费费用。

  1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事务:指劳模相关费用及困难职工慰问支出。

  1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事务:指职工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等开支。

  附:2015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来源: 开化县总工会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县总工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扎实抓好责任路...
2.开化县总工会积极投身“五水共治”建设美...
3.开化县总工会女职委举办女职工礼仪知识讲座
4.工会通讯2014第九期
5.工会通讯2014第八期
6.工会通讯2014第七期
7.工会通讯2014第六期
8.工会通讯2014第五期
9.工会通讯2014第四期
10.工会通讯2014第三期
 资料汇编 > 更多
1.规范厂务公开各项制度建设,促进企业和谐...
2.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3.关于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
4.关于开展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生活保...
5.关于在全县企业工会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工...
6.2012年工会工作意见
7.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8.关于表彰开化县“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的决定
9.关于表彰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10.关于在全县工会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服...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