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着力创建重点人才平台助力创业创新--“人才宣传月”专题报道之四

2016年8月24日 16:46

  “浙江益龙芳茶叶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将依托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进一步完善科研设施,完善机制与体制建设,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吸引更多国内外专家来站从事技术服务,并及时将各项研发成果实施产业化,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8月24日,浙江益龙芳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晨光相告。浙江益龙芳茶叶有限公司杨秀芳工作站是我县现有7家市级专家工作站之一,共有团队成员7人,其中引进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专家3人。

  目前,全县已建立市级院士工作站2家,市级专家工作站7家、县级13家,市级重点创新团队1家、县级7家。对已有的各类人才平台,我县一方面加强考核指导,另一方面注重发挥平台效应,发挥其在引才、研发方面的作用,促进创新成果的转化,更好地服务于创业创新。

  2013年,浙江益龙芳茶叶有限公司与专家团队参与了“浙江省十县五十万亩茶产业升级转化工程”优质绿茶机械化采摘及配套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项目实施以来,该公司已建立200亩示应用范基地,并建立了一条优质茶机采机制生产线。通过机械采摘和机械加工,200亩茶叶核心示范区在示范期间的收入达到8000元/亩,带动当地茶农200余户年均增收近0.3万元。

杨秀芳来公司进行现场指导

  去年3月,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聘请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王文喜为技术顾问,成立了“王文喜工作站”,并与专家团队签订了‘糖醇在医药产业中应用的研究’合作项目。公司技术主管王红艳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应用将促进公司木糖醇、麦芽糖醇、山梨醇、异麦芽酮糖醇的生产和销售,预计每年糖醇产品销售收入新增5000万元,新增利润总额600万元,缴税总额200万元。

  开化合成有机硅新材料研究院技术开发部成立于2012年。作为县级重点创新团队,该团队由26名技术骨干组成,其中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2名,中级职称16名,通过带头科研创新工作,从提高有机硅单体的综合效益出发,进行有机硅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研发有机硅下游产品。“近5年来,我团队加强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和单位进行技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现已形成并培养了一支专业齐全、结构合理,年轻化、专业化的科研人才队伍。”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云峰说。

中科院博士徐文远、刘继两位博士来公司进行交流指导

  据悉,我县在发挥好已有的重点人才平台作用的同时,支持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主动对接国内外专家,根据行业特点及实际需求创建专家工作站。下一步,县委人才办将会同县人力社保局、经信科技局启动县级专家工作站和县级重点创新团队遴选推荐工作,积极开展县级人才平台创建,今年计划创建5家县级专家工作站和3家县级重点创新团队,并申报市级重点人才平台4家。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卓姗 江益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