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坚持“柔性引才”理念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人才宣传月”专题报道之一

2016年8月10日 16:49

  “三年来黄志义专家团队通过培训及讲座,给我县交通建设领域的工程技术人员带了一些新的理念、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推广了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反响非常好。”8月8日,县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张开富这样说。黄志义专家工作站成立于2013年,由浙江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志义负责,专家团队共有7人。张开富还告诉记者,黄志义教授讲的《现代公路新材料与新技术》、《公路高性能材料与旧材料再生新技术》体现了当前新材料的使用与革新,我县华白线路面大中修工程就是使用这一技术,创新理念和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加强。

黄志义专家在开化县交通系统组织讲座

  近年来,我县坚持“柔性引才”理念,积极推进重点人才平台建设,促进企事业单位大力引进高层次科技研发、专业技术人才。目前,全县已建立市级院士工作站2家,市级专家工作站7家、县级13家,市级重点创新团队1家、县级7家,拥有副高以上专家86名,累计培养副高以上专家23名。同时,每年组织企业申报国外智力引进项目,3年来引进国外智力项目11个,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56名。

  “专家很接地气,曾经为了一位重度中毒病人赶来3次,为老百姓带来了货真价实的福利。两年来,专家以会诊、专查房及讲座方式来站服务共66人次”重症医学科主任傅声武相告。2015年县中医院申报并经县委人才办批准建立了县级专家工作站——龚仕金专家工作站,现有人员7名,其中外聘专家2名。在工作站专家的技术指导下,县中医院开展了诸如血液动力监护、中心静脉压监测、有创血压监测等各项重症科科项目,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实惠。

龚仕金专家在县中医院边查房、边传授经验

  同样,2014年浙江省开化七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引进的来自义乌的电力专家何阳,结合公司内部研发团队创建了专家工作站。“专家工作站自创建以来,重视加强人才培养,建立了符合公司实际的人才培养体系,公司研发能力得到大大提升,共开发新产品17项,4个省级新产品计划项目”公司董事长余永松说。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宇露 江益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