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桐村镇徐家村“红军广场”塑像揭牌

2016年8月5日 08:54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实现开化“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的时代目标,8月3日,桐村镇举行徐家村“红军广场”塑像揭牌仪式。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一处处长鲍晓峰,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红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参加揭牌仪式。

  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华埠—桐村—王畈—徐家村—马岭底是中共赣东北省委、省苏维埃秘密开辟的红色贸易线上的重要联结点;在徐家村,抗日先遣队的前卫部队与敌浙江保安第二纵队第五团打了一场十分激烈的战斗;在徐家村菜刀岗交界的怀玉山山林中,方志敏同志不幸被捕。红十军团徐家村战斗遗址,记录着方志敏、粟裕等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历史。2011年,位于战斗遗址前方的老村部改建成的徐家村战斗遗址陈列室揭牌开幕,一盏红军小战士留下的马灯作为镇馆之宝,为我县红色旅游增添一处亮点。

  “‘红军广场’的启用,将进一步为老区的红色传承出力。”桐村镇党委书记郑立华说,桐村镇结合国家公园建设目标,在红色基地上发展绿色经济,用老区精神鞭策镇村发展,着力打造红绿相衬的生态农业、红色旅游。通过招商引资,引来安鑫蓝莓园等项目,建设蓝莓基地,发展水上漂流,努力实现开化“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的时代目标。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宏亮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