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旗飘扬]强村富民的领路人——记何田乡禾丰村党支部书记何立平

2016年7月28日 16:44

  “以前,这里是满地垃圾,臭气冲天。没想到改造成公园后越来越漂亮,变成孩子和老人爱来的娱乐场地了。”7月20日上午,在何田乡禾丰村内,干完农活的村民朱志清多走上了几步,来到不远处的茂林公园歇上一会儿。在老朱的印象里,这里曾经一片荒凉、废弃多年,如今却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不仅绿草如茵、古木参天,而且结合山水优势,成为了禾丰村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大亮点。

  老朱口中的茂林公园,正是去年禾丰村投资100多万元建设的一大工程,于今年4月底完工。“村里结合河道整治,修建了大坝、沿河景观道路、景观停车场等,建设了这个美丽公园。”禾丰村党支部书记何立平相告。

  不仅仅如此,其实,说起禾丰村这几年的变化,村民们都深有感触——厕所变鱼塘、牛栏变景观、垃圾场变公园,而这些都离不开何立平的带头整治。

  禾丰村是何田乡政府所在地,依托这良好的区位优势,何立平在上任伊始就谋划着要如何发展乡村旅游,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我们禾丰村比较偏僻,距离县城也比较远,想要发展乡村旅游,吸引外面的游客前来游玩住宿,必须先有好的村庄环境。”在何立平看来,夯实乡村基础设施是发展旅游的关键因素。于是,他带领村干部进行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不仅要整治村庄环境,还要在此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

  去年以来,禾丰村接连完成了村中60多口鱼塘的改造以及河道景观、篮球场、各自然村内的小公园建设。这段时间,何立平也没有闲着,因为村里又在进行新一轮的村庄环境再提升工作。村口公园改造、公路沿线景观打造、农房外立面改造等工程全部在同步推进,建设十分忙碌。为此,何立平每天都早早地来到各工程施工现场指导工作。

  “村里环境变好了,我们农家乐的游客也更多了。”禾丰村的11户农家乐也切实享受到了生态福利。好山好水,加上特色的何田清水鱼,这都让游客们念念不忘。

  如今,何立平又计划着,村里要通过打造生态河道,把茂林公园和其它自然村的景点串点成线,形成一个大景区,为发展乡村旅游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宇露 方飞翔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