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为华埠大郡村支书点赞

2016年7月24日 14:25

  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项目一个接一个,为了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每天早上5点多钟要干到晚上11点多钟,7月18日早上5.40分,华埠镇大郡村党支部书记汪长金终于疲劳过度,体力不支,晕倒在工地上,幸好抢救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接受住院治疗。

  “当天早上5点多钟,汪支书和我约好来到道路拓宽建设工地上,在检查挡土墙工程质量的过程中突然晕到,幸好被我一手拉住,不然要掉水里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我立即扶他到办公室休息,这天是周一例会,许多工作要在会议上布置,稍作休息后他坚持要主持会议,会议开到一半,他又晕倒了,大家立即送他到医院抢救。”村主任赖承富说,“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以来,在汪长金的带领下,村两委干部协心协力,没有休息过一天,起早摸黑,风里来雨里去,冒着夏日高温酷暑,坚持在工地上,全村十几个项目有序快速的推进。“有他在现场指挥,我心里就踏实,他谋事有高度、有远见,做事有魄力,解决问题有能力,他是我们的主心骨。”赖承富说。

  “道路拓宽他带头挖掉自己家的菜园地。”村支委颜春凤相告,村里在拆旱厕过程中,有一户拆了一半,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峙,始终不愿拆,汪长金得知后亲自带头爬上房顶强拆,看到汪支书雷厉风行的果断作风,村民消除侥幸心理,全村用了一周时间不但拆除了104个旱厕,还拆除了乱搭乱建17处,面积755.59平方米。一个标准篮球场从征地到硬化只用了两天时间。

  “汪支书原来兼营管理着一家个企,为了环境大提升,为了美丽乡村建设,不惜放弃自己的事业,牺牲自己的利益,今年他把企业完全交给侄儿打理,自己一心扑在村里的事业上。汪支书患有痛风病,虽然身体不好,但始终没有离开过工地,有时我扶着他在工地上检查,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每天晚上通过微信工作群布置第二天的工作。第二天,我和村主任到医院看望他时,还在病床上布置工作。”驻村指导员邹兴龙关心地说。

  村文书陈吉清介绍,近年来,在汪支书的带领下,全村干部协心协力,目前,已完成道路硬化、景观林作业道及游步道、农家乐、民宿、游客接待中心、历史文化公园、河道清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项目建设,村庄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方争游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