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萧山区全力推进美丽田园建设

2016年6月24日 20:45

  “田间废弃物不见了,农膜整整齐齐堆放在一起,农药包装废弃物我们先统一收集好,农资公司会统一上门回收,如今,农场的环境面貌大大提升了……”在萧山伟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正伟自豪地说。

  自萧山区建设“美丽田园”的号角吹响以来,一场以清除田间地头农业生产废弃物和清理农作物秸秆,拆除违建工棚、调整种植布局结构为目标的“美丽田园行动”,已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萧山伟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蔬菜种植、水产养殖、农产品配送于一体的农业龙头企业,拥有341亩蔬菜、水产种养殖基地,年销售蔬菜4000余吨,其蔬菜产品主要配送于世纪联华、杭州大厦、新农都物流中心等大型超市和卖场。

  在公司蔬菜大棚里,只见满眼翠绿,各种蔬菜长势良好。范正伟说,“如今正在换季,葫芦、南瓜都将要清理掉,我们马上种上芹菜和青菜,不让农田空起来。”

  如今,不仅仅是伟友农业公司,萧山区各镇街、单位、平台都在加大美丽田园建设力度,目前已有11个镇街完成整治任务。

  瓜沥镇长巷村的一块4亩左右的闲置地,原先是一个废品回收站,环境脏乱不堪,周围居民也很有意见。现在经过整治,环境面貌彻底改善,不久之后,村里还将在这里种上玉米。在靖江镇义南村,有一块20多亩的征而未用的土地,以前都是一片杂草,经过土地平整,今后这里也将变成绿油油一片。

  据悉,截至6月22日,萧山区已减少轮休空闲、季节性抛荒面积2400亩,完成裸露土地、征而未用土地复绿复耕1.24万亩,处理废弃农膜、秸秆1100吨,整治违建农业工棚4.5万平方米。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郑丽华 张艾理 钟辉    编辑: 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