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关心下一代暨留守儿童俱乐部工作

2016年6月24日 17:35

  6月24日,我县召开全县关心下一代暨留守儿童俱乐部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县领导李昱、杨国云、周福云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关工委作关工委工作报告;县妇联代表县留守儿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留守儿童工作报告;芹阳办事处、长虹乡、村头镇中心小学三家单位关工委分别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命运、前途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兴衰成败。各基层关工委领导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单位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广泛发动老同志,抓好宣传,从“硬件”、“软件”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尽快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增添老同志们的工作动力。

  会议强调,各级关工委组织要继续在实际工作中有作为,在创新发展上见成效。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引领,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为青少年们营造安全、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群策群力,发挥留守儿童俱乐部的作用,同时吸引更多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要加强关工委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壮大“五老”队伍,激发基层内在活力。

  会议还对10名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20名先进个人以及10名“亲情家书传真情”活动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卓姗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