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水利厅厅长陈龙来开化调研水利工作

2016年6月24日 17:39

  6月23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龙来我县调研水利工作。市领导朱建华,县领导项瑞良、童炜鑫、余建华、汪宇祥等参加调研。

  百里黄金水岸线项目以马金溪为轴,流域乡镇为节点,自北向南,打造源头生态风光观赏线、乡村休闲田园风景线、漫游休憩亲水养生线3条特色流动风景线,是我县社会、经济、交通的主要区域。该项目于2013年完成规划编制,并列入全省重大水利项目建设计划。项目规划总投资10.5亿元,分常山港华埠段综合治理工程和马金溪生态保护和流域治理工程二期实施,截至目前,一期已完成投资2.06亿元。

  陈龙一行来到百里黄金水岸线下茨段,只见蜿蜒的溪水清澈见底,葱郁的绿化怡情养眼,引得调研组一行不时驻足欣赏。陈龙指出,水是美丽乡村最靓丽的背景与看点。水美,乡村才会美。开化地处钱塘江源头,是浙江的“大水缸”,所起的作用无可替代,开化一定要竭尽全力保护好水环境,确保一江清水送下游,造福更多老百姓。

  走在百里黄金水岸线的绿道上,绿道建设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相得益彰。陈龙对该项目就地取材、保护古树等做法表示肯定,同时对项目的优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说,要在保证防汛功能的基础上,高起点规划设计,加强水系景观建设,搭配色彩,丰富层次,打造优美景观节点。

  在听取我县百里黄金水岸线项目的相关汇报后,陈龙充分肯定了开化水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建设,水利投入持续快速增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效巨大。优质的水资源是开化难得的后发优势,开化要以加快水利工程建设为契机,做足做活“水”文章,共建生态家园,实现生态富民。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