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红十字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聘请项瑞良、童炜鑫、徐登富为县红十字会名誉会长

2016年6月23日 17:10

  6月22日,开化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聘请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童炜鑫,县委副书记徐登富为县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副县长程君标当选为县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出席会议。

  县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六年,与广大会员、志愿者一道,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圆满完成了三届理事会确定的主要任务。自2010年红十字会博爱基金建立以来,共募集博爱基金326.2万元,接收上级红会资助54.18万元,物资折合人民币279.65万元。六年来,县红十字会在积极参与县内外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的同时,也开展“博爱送万家”、“博爱助学”、“博爱助医”等救助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项瑞良充分肯定了县红十字会过去六年的各项工作,认为县红十字会举措务实、成效显著,他指出红十字会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人道救助”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困难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今后,县红十字会要服务群众办实事,坚持面向基层、面向贫困地区、面向困难群体,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切身问题;要凝心聚力行善事,积极开展红十字“五进”活动,充分发动爱心人士,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弘扬关爱社会、回报社会的美德;要严于律己管家事,依法治会、依法兴会,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增强勤政廉洁意识,树立红十字会良好的社会公益形象。

  大会听取了县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员,并呼吁开化县各级红十字组织、红十字会全体专兼职工作人员、广大红十字会员和红十字志愿工作者,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动员、团结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推动我县红十字事业发展,全面建设国家公园“开化好地方”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