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民政厅副厅长罗卫红一行来开化县督查

2016年6月23日 17:10

  6月22日,省民政厅副厅长罗卫红一行来我县督查服务保障G20峰会工作,检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及救灾物资储备等情况,副县长汪宇祥等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县民政局社会救助站、县福利院、县避灾安置中心等地,了解生活无着人员、流浪未成年人、失智失能人员的受救助情况,参观救灾物资仓库,对救灾帐篷、棉被、棉衣、背包、折叠床等物资储备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查看了县福利院里养老服务、老人住宿、娱乐设施、医疗保健等方面设施,认真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对养老机构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消防安全因素进行了重点督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民政部门服务保障G20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民政部门对服务保障G20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到位、措施有力、效果显著,并要求,民政部门不仅要在信访维稳、救灾救助等方面有应急预案,在消防安全等方面有专项措施,而且要完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尤其是加强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监管督查工作,加强洪涝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信访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及舆论引导,确保G20杭州峰会各项活动顺利举办。

  会上,县民政局、网信办、多规合一办、区划地名办、部分乡镇代表等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宁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