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常山紫港街道有村民违法建房

2016年6月23日 10:00

  昨日,本报接到线索,常山县紫港街道办事处外港村石家槽自然村有一处三层高的民房,户主在未经任何审批的情况下进行擅自搭建。此处违法建筑已存在多年,却一直没有拆除。

  当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常山县常山港的北侧,村民所说的违法建筑位于外港大道常山大桥桥头。这处违法建筑共有两栋,紧紧相连在一起,灰色外墙,黑色瓦片。房子里装修得十分精致,其中一幢还有人居住;另一栋内部已经腾空搬迁,门窗都已拆除,屋顶也已处理掉,只剩下空架子。

  据了解,这处房屋是村里两兄妹2011年在自家老房子的基础上拆后重建的,但在建造时兄妹两人均未办理过任何的审批手续。原本老房子的建筑面积是150平方米,现在的建筑面积共达660平方米。

  记者从常山县无违建县创建办了解到,在2011年12月排查时就发现了这2户未批先建的情况,当时下达了责令立即(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户主立即停止建设;又于2012年1月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户主自行拆除违法建筑;之后,在2015年10月又对户主下发了行政强制拆除决定书。

  目前,常山县城滨江公园项目正在实施,需要在这处房屋周边进行箱涵和雨水管线的建设。相关工作人员已多次上门同户主进行沟通,基本做通了思想工作,其中一户已于今年5月搬离。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上门推进,加快工作进度,在这个月底前将这两栋违法建筑拆除完毕。”常山县紫港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苏恒俊说。

来源: 衢州新闻网    作者: 邓亮    编辑: 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