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副省长朱从玖在开化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强化监管 突出特色 把食品安全工作融入经济发展

2016年6月23日 08:46

  6月22日,副省长朱从玖在我县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突出区域特色,把食品安全工作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通过品牌打造和信用体系建设,让食品安全转换为经济效益。市领导杜世源、汤飞帆,县领导项瑞良、童炜鑫、余建华、程君标等参加调研。

  朱从玖一行先后来到“睦山农”农场和御玺茶文化主题公园,实地考察了我县农产品质量管控及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项瑞良介绍了我县“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国家公园试点建设情况及我县下一步发展思路。

  在听取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后,朱从玖对我县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开化县委、县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推进有序、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为国家公园建设提供了强大支撑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朱从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正处在转型期,要按照行业发展的要求和市场化的需求,明确工作职责,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要把食品安全工作融入区域发展。将食品安全工作与经济发展、环境建设相结合,通过品牌的创建、信用的建立,使食品安全转换成真正经济效益;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中的“盆景”变成“风景”。推进“两个创建”要有区域特色,让创建的内容更多地体现在创建过程中,并加以巩固、夯实和提升。要推进食品安全规模化经营,进一步推进土地流转,推动食品安全再上新台阶。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