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向世界展示旅游资源

2016年6月22日 16:29

  “最近,我一直在杭州开展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得抓住机遇。”6月18日下午,开化县金旅旅行社总经理汪焰红忙着整理制作宣传册。他说,从7月开始到9月底,衢州境内重点景区将对杭州游客实行门票全免政策,这其中就包括开化的根宫佛国、古田山、钱江源三大景区。“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揽客’的好机会。”

  为此,汪焰红已经与杭州的新世界国旅、建设国旅、省中旅等多家旅游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近期他们就将来到开化踩点。而为了给游客们更多的选择,汪焰红已经结合开化旅游资源制定出了二日游到五日游的精品线路。“虽然不收门票,但游客来了就能带动消费,就是宣传和推广,这对我们的服务水平也是一场考验。”汪焰红说。

  旅游对接G20,被开化文旅部门看做是进一步打开杭州市场的机遇,也是开化近些年旅游业大发展的一次成果展示。为此,相关部门也开始进行全面的营销策划。

  “针对游客的不同特点,我们已经在杭州东站、杭城主要路段的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区域投放了旅游形象广告。”开化县文旅局一位负责营销推广的负责人介绍,除了大量投放形象宣传广告,他们主动出击,加强与杭州媒体的合作,开展了“千万开化旅游红包大派送”、“奔驰smart开化灵动之旅”等活动,宣传效果很好,后续的活动正在筹备。

  而随着网络的不断普及,“互联网+旅游”的形态也越来越成为营销的重点。这一次,开化旅游不仅提升旅游资源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频率,加大在专业旅游网站上攻略的发布数,更创新性地利用G20临近的时机,在国外知名社交网站开通开化旅游全英文页面,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途径展示开化旅游资源,目前,点击量已超百万人次。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程磊 王超    编辑: 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