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让社区黑板报活起来

2016年6月22日 16:30

  开化县华埠横街社区75岁的杨瑞霖老师,于2003年退休于县职教中心,2007年华埠横街社区成立后,就成了社区黑板报的义务宣传员。杨老师写得一手好字,大家都喜欢他写的黑板报,他曾经获得县书法比赛一等奖。如今抄写黑板报也算是”英雄有了用武之地”,这一写就是十年。(2016年6月14日开化新闻网报道)

  现在各地每个社区都有几块黑板报(墙报),如果板报版面规范、内容丰富、字迹清楚、图文并茂,定会引来众多居民和过往行人驻足观看,这无疑是给社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可是笔者发现,目前很多社区黑板报的版式、字体不够规范、内容没有新意,有的字写得歪歪扭扭,甚至画得乱七八糟,感觉有损于市容市貌。

  对此,我认为,社区是个大家庭,黑板报可集众人智慧,我们应动员一些文字功底好的退休文教人员帮帮忙。像开化县这位退休老师杨瑞霖,发挥自己的专长为社区出黑板报,服务于居民群众,正是值得提倡和学习的。

  其实,社区出黑板报要写的内容很多,除刊载科普、文化等知识外,可以写写社区近期发生的事情,还可开辟引人注目的栏目:譬如“天女散花”(有人从楼上扔果壳、烟蒂等)、“人工降雨”(有人楼上晾晒未拧干的衣物)、有人摘花践草、有人随地吐痰等等。总之,很有必要作些善意的讽刺和批评以及提醒,让居民们引以为戒,使社区更加文明和谐。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齐振松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