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请爱护“美丽乡村”

2016年6月8日 16:54

  前几天,笔者在乡村的一处景点旅游,偶尔看到这样一幕:一位年轻女子吃完一包零食后,将食品包装纸投向景区步行道旁的垃圾箱入口,不料一阵风把纸吹出老远落在地上,她立即转身跑过去将包装纸捡起,再次投入垃圾箱。

  目睹此景,笔者不由生出一些感慨。果皮、食品包装纸或其它生活垃圾应该丢进垃圾箱,这是人尽皆知的常识,但并非所有人都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在日常生活和乡村旅游过程中时常可以看到—些不文明的现象,有的游客抽完香烟随手往草坪或河道里一扔,也有一些游客想把垃圾往垃圾箱里扔,但却心不在焉,在距离垃圾箱很远的地方随手一扔,如此根本扔不到箱内,全部散落在四周。特别是一些为游客提供烧烤的景区,常常是一批游客离开之后,地上就会留下满地的垃圾,既不雅观又不文明,也使景区保洁人员常常为清扫垃圾忙得团团转。

  笔者以为,讲文明、讲公德体现了一个人的情操,展示了一个人的境界。我们应该真正把旅游景区和美丽乡村当成自己的家,把自己真正融入到文明旅游、呵护生态、保护环境的实际行动中去,身体力行地做一个文明旅游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引导大家共同保护好我们的环境、我们的家园!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徐曙光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