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车管所已搬新址 停车办事更便捷

2016年5月31日 17:16

  5月30日上午,记者在新的车管所(新安路7号)办事大厅看到,近20名市民正在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相关业务,有的在给自己的爱车选号、有的在办理驾驶证业务、有的在处理违章业务,每个窗口前井然有序。

  今天是新车管所启动的第一天。在2号驾驶证业务窗口,市民何学明带着身份证及复印件、驾驶证原件、体检证明、2张一寸照办理异地驾驶证转入业务,办理人应发仁警官接待了他。应警官接过了何先生的相关资料,在全国信息网上查到他的驾驶证处于正常状态,便将他的驾驶证从重庆迁入到开化,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何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早上他到了交警大队,才知道新的车管所已经搬到这里来了,新的办事大厅相对来说宽敞一些,提示牌、广告牌一应俱全,让大家办理业务更加轻松便捷,停车难问题也解决了,只是路有点难找。

  在理论考试电脑房内,6名考生正在做科目一的考试,都是提前进行了网上预约,到了就能安排进考场。在宣教教育室内,10多名正在观看视频,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记者了解到,新车管所优化了窗口功能,增加了提示和广告牌,并将大厅功能区进行科学划分,缩小了办公区,扩大了等候区、填表区,增加办事群众停车位,全方位营造方便快捷的办事环境。在流程方面,换证、审证环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简化,尽量让群众实现一次性办结和最快办结业务。在日常方面,不断提升文明服务形象,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出明确答复,切实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车管工作的唯一评价标准。

  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车管所所长柴常春表示,新的车管所可办理机动车注册、变更、转移、抵押、注销登记,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补领、换领、审验及受理机动车和驾驶员相关的其他业务,工作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12时,下午1时至4时,新址位于林场五里圩林区,合成材料有限公司以北,殡仪馆以南,路口有指示标牌,原车管所于5月29日起停止办理业务,希望广大司机朋友不要走冤枉路。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宁 余国亮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