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扎扎实实找短板补短板 全力推进全域环境大提升

2016年5月30日 17:50

  昨天上午,开化县召开“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市委书记陈新出席会议并强调,开化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开化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继续大力弘扬“四种精神”,扎扎实实找短板、补短板,全力推进全域环境大提升,努力把开化这个好地方建设得更好,让广大老百姓更加满意。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锋出席会议。

  开化县将用3个月时间,以农村环境整治、城镇面貌提升、卫生城市创建、交通整治提升、农业转型升级、园区整治提升等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行动。

  陈新充分肯定了开化县在主体功能区建设、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多规合一”试点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5月19日至20日,夏宝龙书记到开化调研指导工作,在对开化县有关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帮助我们找短板,指导我们补短板,特别是指出了城乡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抓紧整治提升,这充分体现了省委领导对开化的重视和关心。开化县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查找、加快补齐自身存在的短板,全力推进全域环境大提升,彻底改变城乡环境面貌。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开化县打赢环境整治提升这场战役。

  陈新强调,开展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坚持高水平、有特色、敢担当。要按照打造全国标杆的要求,采取项目化推进的方式,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大力开展绿化美化彩化,狠抓“一户多宅”和“赤膊房”整治,完善提升路标路牌等基础设施,努力把高水平体现在方方面面。要打造开化特色、国家公园特色、主体功能区特色,把环境整治提升与打好“五四三”巩固战持久战、发展全域旅游、集镇改造提升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每个乡镇、每个村都有自己的特色。各级干部要敢抓敢管、敢于担当,真正担起推动改革落地的重任,担起推进环境整治提升的重任。要坚决整治“为官不为”,严肃处理那些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加大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

  会议对集中攻坚行动进行了部署。开化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乡镇(办事处)、村(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方利军    编辑: 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