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桐庐分水镇:300亩七彩百合正当时

2016年5月30日 17:47

  连日来,桐庐县分水镇新龙村七彩百合花海基地吸引了众多游客。

  5月28日,中国第二届生态教育文化节暨“百合花开·爱满家园”开园仪式在七彩百合花海基地隆重举行,由此拉开了今夏品鉴“百合盛宴”的大幕。活动当天,前来赏花的游客就突破了万人。

  去年,分水新龙百合花在首届生态教育文化节上精彩亮相,成为推动分水旅游与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带动了当地“美丽经济”的蓬勃发展。据统计,去年到新龙村游玩赏花的游客达到5万余人。

  今年,新龙的百合花种植面积有300多亩。为了进一步拓展经济发展空间,更好地提升新龙村的整体形象,打造更有品位的七彩百合花海基地,分水镇又提早部署,除了道路规划设计单行线外,还增加了一座公厕,并在周边划定了两个停车场方便游客停车。

  分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化节立足新龙的资源区位和产业基础优势,以百合文化为底蕴,设计融花卉观赏和山水游玩于一体的“百合之家”主题游乐活动,将花卉产业和生态旅游完美结合,进一步宣传和打响新龙“百合之村”的品牌,从而促进分水绿色、特色农业和生态旅游产业发展。

  还有个福利,这次花展依旧不用花钱买门票,与“云裳仙子”之间零距离的“约会”将持续1个半月时间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邱洪娟 邵惠燕 陶元    编辑: 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