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创国卫 不只是政府的事

2016年5月24日 17:08

  今年,县委县政府将“两夺两创”列入全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便是其中“一创”。现在我县已经到了创卫的决胜阶段,全县上下都已经奔跑起来,为创卫在行动、在努力。

  但近日,笔者在包干路段巡查执勤劝导占道经营的摊贩时,却听到有人说“创卫,跟我们又没什么关系,那是你们政府部门的事”。笔者在向其宣传创卫的同时,也在想全县还有多少人会如此想呢?想必不在少数。创卫不是一两个人的事,也不只是政府部门的事,是我县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全民行动。不仅需要政府部门动起来,也需要全县各企事业单位、商家的共同努力,更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参与。

  每一个人都应在创卫过程中做好自己的角色,尽好自身的职责,小到过马路、丢垃圾的文明“小事”,要化强烈的热情为行动的自觉,积极支持参与创卫、主动打扫环境卫生,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党员干部更应勇于自我加压、冲在一线,抓好包干路段卫生,引领全民参与.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赖贵文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