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为你服务]你想了解的高考那些事

2016年5月19日 16:14

  2016年是新旧高考的交替之年,高考政策自然备受考生及家长关注。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已于近日正式出台。一起来看看有哪些你所关注的信息吧!

  考试科目:

  2016年浙江省高考将继续实行在全科学考(会考)的基础上分类测试、分批选拔。

  考试科目文理科考试科目分三类设置:

  一类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综合(文/理)、自选模块;

  二类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综合(文/理);

  三类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技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考生文化成绩总分按报考(含兼报)的不同考试类别分别合成:文理科一类满分为810分;二类满分为750分;三类满分为550分。

  文理科一类考试科目中的自选模块考试:设有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门学科的18个选修模块(每门课2个选修模块)共18题(每个模块1道试题),由考生任意选答6题。

  艺术、体育类考试科目分本、专科两类:

  艺术、体育类本科: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综合(文/理)、艺术专业/体育术科;

  艺术、体育类专科:语文、数学(文/理)、外语、艺术专业/体育术科。

  艺术类录取分三批进行:

  第一批为29所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院校、清华等13所高校的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其他专业校考和进入“211工程”建设院校及经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第二批为专业省统考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第三批为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体育类录取分本、专科(高职)两批进行。已被上一批次(包括各类提前录取和单独录取)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录取。

  考试时间:(6月7日--9日)

  6月7日上午:语文, 下午:数学(文/理);

  6月8日上午:综合(文/理) 下午:外语;

  6月9日上午:自选模块

  特别提醒:高考志愿填报在网上进行,“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www.zjzs.net)是唯一的填报志愿网站。文理科第一批和第一批的提前录取院校、艺术第一批和第二批本科、体育类本科、高职单考单招的院校同时填报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6月27日。文理科第二批和艺术、体育类专科批同时填报志愿,文理科第三批单独填报,具体网上填报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网上志愿填报后不进行现场确认。

  此外,普通高校自主选拔合格考生以及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合格考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在6月26日至6月27日与文理科第一批等的志愿填报同时进行,不再进行现场确认;已填报志愿但又放弃的考生,只能通过填报征求志愿参加录取。

  据了解,今年参加高中新课改的应届毕业生需进行包括品质与素养、学习与能力、审美与艺术、运动与健康、探究与实践、劳动与技能等六方面的综合素质评价。其中审美与艺术、运动与健康、探究与实践、劳动与技能四个方面采用等第评价,分A、P、E(分别表示好、合格、需努力)三等;学习能力主要通过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等第(A、B、C、E,即优、良、合格、不合格)反映。对往届生和未参加新课改的应届生需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姚玲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