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大郡村种树添景引来观光客

2016年5月13日 14:49

  近日,笔者来到开化县华埠镇大郡村葫芦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新开的弯弯曲曲绕到山顶的作业道,十多位村民正沿着道埋头种树。“这里原来是一座茅秆山。”村支书汪长金相告,现在正在建特色景观林基地,面积有100亩,主要种植以红豆杉为主的珍贵树种,目前已完成种植任务的90%。

  葫芦畈是大郡村的中心地带,也是村部所在地。去年,该村被列入开化县特色景观村建设,在葫芦畈新建了3000平方米的历史文化公园。令人遗憾的是,公园的对面是茅秆山,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村里早就想在这里营造景观林基地,可是珍贵树种成本高、投资大,而村集体经济困难,所以一直未能实现。今年,恰遇火车站广场征迁,有许多珍贵树种可以供应给大郡村,使茅秆山规划变为现实。

  大郡村是红豆杉专业村,近年来,全村已发展红豆杉1000亩,加上千亩野生樱桃、千亩板栗,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其中,葫芦畈景观林基地就种下红豆杉4200株、紫楠1000株、刨花楠1300株、檫树4000株、红楠700株、榉树1700株。“由于种植的这些珍贵树种都是大苗,不久便可成为景点。”汪长金信心满满。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方争游    编辑: 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