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坚守一线破难题 干群合力助发展 苏庄镇高效推进集镇综合整治项目

2016年4月19日 17:00

  4月19日,记者在苏庄镇集镇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数台挖机在工地上隆隆作响,数百名施工人员正分布在各条集镇道路上加紧施工,苏庄镇镇长余洪富也亲自带领镇、村相关干部在施工现场协调、交办各项工作,为保证项目无障碍施工不懈努力。在交办完当天需要协调处理的工作后,余洪富告诉记者,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难题、在一线督查施工是苏庄镇镇、村干部联动推进集镇整治项目的重要举措,正是因为全镇干部合力推进,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70%,进入到了施工冲刺阶段。

  据了解,苏庄镇集镇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约1500万元,包括集镇污水处理工程、集镇污水处理终端防护堤建设工程、集镇生活污水治理管网工程、通讯工程、道路白改黑、立面改造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改善集镇基础设施,提升集镇品味,该工程自2015年10月开工以来,已累计施工6个月,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集镇综合整治工程时间紧、工程量大、涉及面广,面临着众多的施工技术难度和大量的群众工作要处理,这给全体镇、村干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说起项目推进情况,苏庄镇副镇长徐芝仙告诉记者,为推进该项目,从项目谋划开始,镇党委、政府就邀请了户主代表、设计单位专家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项目出谋划策,对项目进行综合规划,整合了环保、农办、供电等部门的多个项目资金;形成了倒排时间,镇村干部联动助推项目落实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的激发了全镇干部群众的积极性。

  “目前,苏庄集镇综合整治项目中的集镇污水处理工程、集镇污水处理终端防护堤建设工程、集镇生活污水治理管网工程已基本完工,将于4月底投入试运行;道路修复、通讯工程及立面改造工程正在同步推进中。”余洪富表示,苏庄镇全体干部将与施工单位一道,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二季度内完成集镇综合整治项目,让苏庄集镇环境更美、功能更全、品质更高,真正成为“国家公园”中的特色小镇的排头兵。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叶金宏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