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综合新闻

 

开化县第四届拔尖人才事迹选登(二)

2015年4月20日 17:34

  华埠镇中心小学校长江光华

  江光华,中学高级教师。现为省第十一批特级教师、省“浙派”小学科学名师、市小学科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华埠镇中心小学校长。曾先后获得省优秀教师,省教坛新秀,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优秀教师,省教科研先进个人,省新课改先进个人,市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名师,市115人才、市优秀天文指导教师等荣誉。

  江光华自1996年衢州师范学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以来,一直从事小学科学教学工作。近年来,他先后在省内外开展公开教学和专题讲座近40次,受到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同时,他注重学生课外探究活动的辅导,大力推广家庭趣味实验,他所辅导的学生有100多人次在县级以上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全面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江光华在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水平的同时,注重自身教科研能力的发展。近年来,他先后负责主持或执笔了13项省、市课题的研究工作,课题研究成果获省三等奖1项,市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同时,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先后有30多篇教学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公开发表,40多篇教学论文在市级以上评比中获奖,教育教学理论逐渐完善与成熟。

  自2013年8月担任华埠镇中心小学校长以来,江光华始终坚持以“让每一颗种子都享受阳光”为办学愿景,以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为工作中心,以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优化为活动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小学学困生动态评估的实践与探索,有效提升了农村学校的教育教学品质。

  开化二中办公室副主任余利军

  余利军,中学高级教师,现为开化二中办公室副主任。曾获得浙江省教科研先进个人、省初中科学学科带头人培训优秀学员、市115人才、市教科研标兵、市教科研先进个人(2次)、市新课程改革先进个人、县第四届拔尖人才、县首届名师等荣誉。

  余利军结合学生认知特点,因材施教,形成基于信息技术的“三导五学”生态课堂教学模式:指导、引导、辅导;预学、对学、展学、评学、群学。从教21年来,带了11届毕业班,教学业绩优异;辅导的学生多次在省、市、县级竞赛中获奖。在浙江省首届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大赛中他勇夺初中组第1名,承担了教师进修学校和所在学校课件制作培训工作,引领着我县和学校的教育信息化进程。同时他还曾获得县优质课、评课、命题竞赛、实验操作竞赛一等奖。

  余利军在反思中科研,在科研中发展自我,实现县域内科学教育教学及教育科研的引领。编著出版科学教育教学著作30本;200余篇教学类文章发表在《中学生学习报》等科学类辅导报刊上。16篇教育教学论文在《教学月刊》等核心、省市刊物上发表;获首届长三角地区教科研优秀论文1篇、省一等奖1篇、市一等奖4篇,20余篇论文获县一等奖;主持和参与省级课题2项;课题成果获市首届教育创新奖1项,市一等奖3项,省三等奖2项,市二等奖2项、县一等奖3项……多次承担省、市、县公开课教学和专题讲座,担任领雁工程、青蓝工程指导教师,是县教师培训实践基地讲师团成员。此外,他还创新了“三环六步”学校校本研修的模式,积极推进以目标分层教学案为载体的课堂差异教学,建设“三导五学”生态幸福课堂;组织开发了10余门校本课程,其中《生态德育》入选省首届义务教育百门精品课程。

  开化县中医院院长吴国伟

  吴国伟,中共党员,主任中医师,中医院院长,浙江省中医学会理事,中华医学会衢州分会副主任委员。近3年来,共承担各级课题6项,其中省级1项、市级2项、县级3项。获科研成果奖县级2项。为开化县中医院肾病科成为国家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专病)建设单位,浙江省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和衢州市中西医结合肾病重点专科立下了汗马功劳。2009年,被中华中医学会评为全国基层优秀名中医,获开化县人民政府个人三等功;曾两度被开化县委、县政府授予“拔尖人才”;三度被衢州市卫生局评为市临床医学学科带头人;他主持的课题获县政府科学技术二等奖、市政府科学技术创新三等奖、省卫生厅2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创新三等奖;2007年至2010年连续四年被衢州市卫生局评为科技先进工作者;2011年被评为“开化县2008-2010年度科技创新突出贡献者”,2013年被评为衢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

  1990年,吴国伟从浙江中医药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开化县中医院工作,开始从事内科临床工作。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多年来,吴国伟坚持“带着感情下病房,心系百姓开处方”的理念,以精湛的医疗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在群众中树立了美好圣洁的中医人形象。

  吴国伟一直视发展中医学术为己任,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学习斗志,勤勉的敬业精神,孜孜不倦的治学风格,勤于临床,善于实践,有较丰富的中西医临床诊治经验和扎实的肾脏专业知识,掌握了肾脏专业国内外发展新趋势,对疑难疾病如SLE、血管炎、干燥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等继发性肾病的诊治有较高的水平。开展了中西药治疗肾病和肾移植后的损排异工作。全面掌握了人工肾的治疗,血液净化技术达到了省内先进水平。

  省医坛新秀张兴龙

  张兴龙,中共党员,医学硕士,主任医师,浙江省优秀职工,浙江省医坛新秀,衢州市115人才,衢州市杰出职工,开化县名医。1996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本科),2006-2009年浙江大学医学院在职研究生毕业,获医学硕士学位。2012年12月晋升外科主任医师。浙江省抗癌协会肝胆胰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衢州市医学会肝胆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衢州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委员。曾先后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开化县杰出职工、衢州市金锤奖杰出职工、浙江省级“优秀职工”、开化县“名医”、开化县“优秀医生”等称号;2012年获衢州市115人才(第三层次),2013年经浙江省卫生厅评为第一届“医坛新秀”,是开化县首次获此殊荣的医师。

  作为我县卫生系统第一名医学硕士,也是我县最年轻的正高职称的外科专家,张兴龙成立了开化县第一个以肝胆胰外科为主要方向的外科病区,并担任外二科主任。注重学术创新,自2009年至今,已经连续5年获开化县卫生系统新技术新项目一等奖;注重解决开化县人民群众最常见、最多发的疾病,每年开展各类手术1200台以上,率先在开化开展各类肝脏切除术及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作为外二科主任,张兴龙带领科室医师、护士认真工作,落实传帮带,培养了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名,住院医师4名,极大地提高了开化县肝胆外科的人才梯队建设。此外,他还十分重视社会公益活动的医疗保健,作为领队,4次参加并圆满完成浙江省民防演习的医疗保障任务。

  作为申请人,张兴龙举办了两次市级医学继续教育学习班,极大地提升了开化县外科在衢州市的学术地位。2014年10月在浙江省卫计委的严格评审下,成为第四批浙江省县级龙头学科,这是开化县卫生系统第一次获得的省级重点学科。

  开化县文化馆馆长韩勇

  韩勇,现任开化县文化馆馆长、党支部书记,研究馆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衢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文化系统先进个人,开化县第二、第三批拔尖人才,县、市两级劳动模范,“十佳敬业爱岗标兵”,2012年获衢州市“十佳基层文化工作者”等荣誉,近年来有6件音乐作品获浙江省文化厅一等奖。2013年入选浙江省文化厅报文化部参评全国第十六届群文之星提名的五名之一。出版著作有CD专辑《走进钱江源》,歌集《最美的情怀》,主编由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放歌《国家东部公园》CD专辑。

  2014年8月,在绿色中国行——走进国家东部公园暨第七届中国绿色宝贝、首届国家东部公园形象大使颁奖典礼上,《美丽的国家东部公园》《天下奇园》等一系列以开化为题材的原创歌曲,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些歌的作者里总能看到韩勇的笔名——寒桑。如今,《国家东部公园》系列歌曲唱响源头大地,成为宣传推介开化的铿锵之音。

  韩勇不仅是一位歌者更是一位基础群众文化工作者。在他多年的苦心经营下,如今的文化馆业务学习蔚然成风,工作高效,一批工作骨干、业务能手脱颖而出,成为快速推动开化群文工作蓬勃发展的一支主力军。开化县文化馆现为市级文明单位、国家二级文化馆,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单位,受到县政府集体嘉奖。

  注重本土音乐创作群体的建设,自2010年以来,韩勇不断培养、推荐、鼓励我县文学创作人才加入到音乐文学的创作队伍中来,为我县的音乐作品创作提供了一定的文学保障。在乡村文化礼堂建设上,利用我县自身的创作力量,谱写了40余首村歌,大大地提升和加强了我县音乐创作的团队力量。

  善品陶瓷白鹤轩主人葛毅辉

  葛毅辉,开化县善品陶瓷白鹤轩主人,华埠镇封家村人,2001年至2002年7月在江西省陶瓷技术学院任教,于2011年至今在华埠镇封家村从事开化青瓷修复工作。2013年度被评为“开化县农村实用人才能工巧匠”;2013一2014年,其所制作的青瓷在全国文房博览会上荣获2届全国金奖,文房青瓷更是被澳门培立中学历史博物馆永久收藏;2014年取得高级陶瓷工艺师国家职业资格。

  葛毅辉在从事陶瓷工作的10多年中,本着克尽己任的原则对青瓷进行修复和研究,通过以师带徒的方式带领50多名学生致力于开化青瓷的修复和传承,让开化青瓷重现往日的辉煌。现已恢复出30多种器型,并在业内获得较高水平及评价,被其它产瓷区争相模仿。现所做青瓷和文房用瓷在国内已发展50多家经销点,如荣宝斋、故宫、西冷印社等知名文化场所,瓷器同时远销台湾、日本、韩国。

  为弘扬历史文化人文背景相结合,力求工艺之尽善,器型之尽美,葛毅辉采用婺州窑青瓷的工艺,运用现代人的眼光与科技手法,吸取五大名窑之精华,使开化青瓷自开发已来经营状况良好,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为了能更好地进行陶瓷艺术的研究,他接受了国内顶尖画院荣宝斋和朵云轩文玩类瓷器的订单,大到笔洗、香炉,小到墨床、笔舔、水注,每一件物品都认真对待,决不让一件次品流入市场。高端的茶具、花器、餐具更是订单不断。

  为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乘借开化全面建设国家公园的东风,发挥自身优势,白鹤轩拟以青瓷工艺为基础,以文化旅游为抓手,建成一个集加工生产、文化旅游、科研交流,体验休闲为一体的“开化青瓷博览园”。为全面推介展示开化青瓷文化,丰富开化山水旅游内涵作出应有的努力。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开化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开化新闻网(包括《今日开化》、‘开化新闻网’微信、‘Hi国家东部公园’微信、‘开化新闻网’微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开化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开化新闻网”和作者姓名,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开化新闻网(包括《今日开化》、‘开化新闻网’微信、‘Hi国家东部公园’微信、‘开化新闻网’微博)”的文/图等稿件均为符合法律规定的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和作者姓名,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开化新闻网(包括《今日开化》、‘开化新闻网’微信、‘Hi国家东部公园’微信、‘开化新闻网’微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开化新闻网联系。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