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聚焦开化

 

给你一张图 找找离你最近的开化美食

2014年12月18日 14:10

杭城地道开化美食地图

 

  杭州全城征集令,寻找钱江源头人在杭州开设的餐馆。

  截至报名结束,我们共征集到20多家餐馆——其中有开化经营的钱江源头菜餐馆,也有些虽不是开化人,但他们主营着开化美食的餐馆。

  昨前两天,记者跟随开化餐饮协会有关人士,一一实地探访,最终选定了10家餐馆,作为此次“开化美食进杭城”活动的指定餐馆。

  我们也以此为大家绘制一张地图,这或将是杭城目前最为地道的开化美食地图。

  本周末(19日-21日),国际烹饪艺术大师、中国菜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华十大名厨胡忠英,外婆家老板吴国平,杭州名人名家老板李红卫,以及山外山餐馆老板徐丽华,这些杭城餐饮大咖将前去品鉴开化美食。

  小伙伴们,也赶紧约饭吧。关注微信“Hi国家东部公园”、“开化旅游”,有免单菜、折扣券,以及开化土特产大礼包拿哦。

  先带你认识三家餐馆

  1年清水鱼要卖出2万多盘

  杭州八巴浙餐饮老板邵军,是第一个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的。他们旗下有5家餐馆:棋院弈正轩店、三塘店、华丰店、三墩店,以及江君港滨江店,“都想参加活动。”

  邵军从1998年做厨师学徒工开始,2008年,他开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餐馆。那时候,杭州正兴起土菜热,作为开化马金人,他自然而然选择了经营开化菜——用他的话说,家乡的美食,味道的确不错。

  他说,在他们的店里,很多食材都来自开化:当下季节开化有什么菜,就采购什么菜。

  在5家店中,除一家是最近新开的外,过去这一年里,仅卖开化清水鱼,4家店就要卖掉2万多斤,按每盘2斤来计算,也就是2万多盘。

  自己小车后备厢的蔬菜1个晚上就会被消灭掉

  早上采购,坐上开化来杭州的长途大巴,这几乎也是这次10家入选餐馆一致的做法——只不过,采购量有多有少而已。

  比如,周国红开了15年的衢记三宝店,从开化采购的,主要是些荤菜,比如清水鱼、上过《舌尖2》的青蛳,以及风干肉等。

  蔬菜采购不多,是因为他尚在寻找过硬的食材配送商,“配送环节没解决,蔬菜到了杭州就不新鲜,这是要倒牌子的。”

  不过,正由于这样,他会隔三差五自己开车去开化,回杭州时后备厢总是要塞得满满的——这些蔬菜一进店,要不了1个晚上,便会被食客消除干净。

  这次,“开化美食进杭城”活动,有个公益环节:捐出3天营业额的20%。在餐饮界看来,这一刀其实已砍在纯利润的脖子上,但从2007年就参与都市快报“反哺母亲河”活动的周国红并不在乎。公益的活动,这几年也一直在做,比如上世纪50年代在开化当知青的那些人,每年都会来他店里聚会。

  有两家餐馆平时卖的菜95%以上都是开化菜

  在10家店中,胡海洪开的钱江源头开化府,以及汪建军开的衢府,平时主营的便是开化菜,份额占到了95%以上。

  走进这两家店,尚未尝菜,你便能感觉浓浓的开化味——无论是门店招牌,还是店里墙上悬挂的宣传画,几乎都跟开化有关,要么是开化美食,要么是钱江源头各个季节不同景致的照片。

  当然,他们用的食材来自开化不用多说,就连厨师大部分也都是开化人。比如,胡海洪之前在开化也是做厨师的,店里一忙,聘请的厨师忙不过来,他也会亲自操刀。

  去吃说不定能免单还有机会把iPad拿回家

  在这两个微信号中,我们不仅搜罗了这张杭城开化美食地图,而且参与刮刮卡活动,就有机会拿到开化旅游券,土特产大礼包,以及“满100元减50、40元”这样的折扣券。

  同时,我们也设置了开化清水鱼、青蛳、马金豆腐干,以及开化特有的汽糕4道免单菜——这些菜,是目前开化美食中的当家花旦,只要你刮出来,每桌在享受折扣券的同时,还能限用1张。

  在你就餐当天,各个餐馆还会推出“你请客,我埋单”的惊喜——没错,说不定这顿饭可以白吃。

  要是你是开化美食的忠实粉丝,从周五晚上起的三天里,带去品尝的食客能排名第一的话,还能把iPad免费拿回家——记得在埋单时,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哦。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开化旅游

Hi国家东部公园

  原文地址:http://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4-12/18/content_1863308.htm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叶建良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