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市“五水共治”现场会在开化召开

2014年10月29日 00:26

  10月28日下午,全市“五水共治”现场会在我县双溪公园召开。市委书记陈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五铁”治“五水”,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确保治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省环保厅厅长、省治水办常务副主任徐震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世源主持会议。

  一年来,我县谋划了35个治水项目,提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以美学理念高度融合治水、造景、富民,以水清见底、岸绿花红、人欢鱼乐、景美怡人的最美河道为目标,打造了一批美丽乡村、美丽公园,催生了一批“民宿产业”、“亲水经济”,生态家园建设取得初步成效。我县成为全省首批、全市首个“清三河”达标县,获得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县”和省十大最佳避暑旅游目的地、首届浙江最具魅力新水乡等荣誉。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芹阳办事处桃溪村农村生活垃圾保洁机制、密赛村生态河道和农村生活污水建设、音坑乡下淤村治水和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工作及双溪公园治污造景等工作。

  陈新充分肯定了我县“五水共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全市“五水共治”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治水的强劲势头,不达目的决不收兵。要全力打好“清三河”攻坚战,确保年内全面完成黑臭河治理任务,强力开展重点污染源头治理,加大工业治污、生猪养殖整治力度。要坚持科学治水、长效治水,更加注重以治水倒逼转型升级,把治水治污与产业转型、造景美村等工作结合起来,强化依法治污,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治水成效。

  陈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保障,真正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几套班子齐上阵,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资金保障,始终坚持一点都不能马虎、一天都不能耽误、一分钱都不能乱花,把好项目质量关,确保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要强化督查考核保障,加强市县乡村四级联查,抓好考核结果运用,在治水中发现好干部、甄别滑头干部、淘汰懒干部。

  徐震对我市治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现场会的露天会场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衢州市委、市政府以守护钱江源头为己任,坚持以铁的决心、铁的信心、铁的政策、铁的方法、铁的纪律治“五水”,成效显著。不仅治好了环境,还促进了生态循环高端农业发展,淘汰了一大批高能耗高污染企业,为先进产能腾出了发展空间,打响了“今夏到衢州亲水游”等一系列休闲旅游品牌,这些做法和成效值得全省各地学习借鉴。希望衢州市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咬定目标,努力打造治水的“衢州样板”,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杜世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会议部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攻坚,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清三河”工作。要打好“组合拳”,把“清三河”与“三改一拆”、治污治堵等相结合,整线连片综合整治,项目化推进,实现治一条河道、成一片风景。要力促转型发展,坚持抓源头、抓岸上,以治水的实际成效倒逼转型升级,从根本上控制和减少污染。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顺虎通报了“五水共治”督查考评情况。县委书记鲍秀英作交流发言。市领导居亚平、赵建林、王建华,市治水办专职副主任、主任助理及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治水办主任、专职副主任,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和西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治水办主任、专职副主任,县领导谢剑锋、徐登富等参加会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朱茜  编辑: 胡绍康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