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综合新闻

 

开化县城区开始实施“黄标车”限行

2014年10月14日 14:56

  

  10月13日,记者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从本月起,我县城区开始实施“黄标车”限行,驶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将面临处罚。

  禁止“黄标车”通行路段为:江滨路中路(芹江大桥至芹江二桥)、解放路(钟楼至供电大楼)、钟山路全段(党校至江滨路)、花山路(开化大酒店至江滨路)。从本月起,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了注册登记的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不得在限行区域内行驶。如在限行区域内行驶的,罚款100元,并劝导驾驶员驶出限行区域。

  此外,机动车未取得绿色环保标志,以及机动车取得但未放置绿色环保标志在限行区域行驶的,警告或者罚款50元;机动车绿色环保标志被注销后上道路行驶的,罚款200元;未取得绿色环保标志的非本省籍机动车在该区域内行驶的,罚款200元。

  另悉,自2015年6月1日开始至2015年年底,芹南路(芹江二桥至三叉路口)、桃溪路(三叉路口至商贸城)、林场路(三叉路口至县林场)将为我县第二批禁止“黄标车”通行路段。

  据县环保部门和交警部门统计,目前我县共有“黄标车”909辆,占全县机动车总量的4%左右。截至8月底,我县已淘汰“黄标车”106辆、老旧车196辆,到今年年底将淘汰550辆,预计在2015年年底将全面淘汰“黄标车”。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据环保部门检测统计,一辆“黄标车”其单车污染物排放量分别为符合国Ⅰ、国Ⅱ、国Ⅲ和国Ⅳ标准车辆的5倍、7倍、14倍和28倍。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宁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