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开化隆重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0周年

2014年9月18日 09:20

  9月17日下午,开化召开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0周年座谈会。县委书记鲍秀英出席会议并讲话。谢剑锋、华寿军等县领导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主持会议。

  会上,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义富、华埠镇人大主席李四古、省人大代表姜的燕、市人大代表余佑红和县人大代表余华军等作交流发言。县咨询委主任,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法检两长,历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芹阳办事处人大工作联络室主任,县委办、县府办、政协办负责人,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等出席会议。

  鲍秀英指出,1954年7月,我县召开了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启了我县人民当家作主的新篇章。从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县落地、生根、成长、壮大,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显示了巨大的优越性和旺盛的生命力。60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宪法法律的实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和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国家东部公园建设、行政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了重大决策民主化、科学化,促进了依法行政和司法公正,凝聚了人民智慧和力量,为开化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贡献。

  当前,我县国家东部公园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要切实发挥人大密切联系群众和人大常委会领导熟悉开化县情的优势,积极参与“两美”国家东部公园建设,为公园建设建言献策。

  鲍秀英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始终坚信、坚持、坚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到方向不偏、本质不变。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好地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实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要进一步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坚持“一线”标准,干出“一线”作为,在深化法治开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要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的本领,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建设“两美”国家东部公园而努力奋斗。

  张伟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以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0周年和年底即将召开的全县人大工作会议为契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有为,把全县人大工作提上新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0周年书画摄影展。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编辑: 胡绍康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