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池淮“风情小镇”竞风情

2014年9月17日 19:14

  9月11日,记者在池淮镇潭头村月潭公园看到,公园里机声轰鸣,人来人往,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

  同行的池淮镇党委委员姚志为告诉记者,潭头村作为池淮镇风情小镇建设的主战场之一,现已经迈开了实质性的一步:“荷潭神韵、东部福畈”规划已经初步设定,目前,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楼房改造、公园景区提升等一系列配套工程建设陆续展开。

  随后,记者来到了寺坞村。踏进村口,一座小山村掩映在一片翠绿桑树林旁,沿着游步道漫步前行,几位村里的老人正在大树底下纳凉。进入村中,不少沿路建筑都搭起了脚手架和拦网,工人们正加紧推进立面改造,部分已完工的沿街立面洋溢着浓浓的小镇风情。

  “寺坞村作为风情小镇的前导区,建设步伐正在加快。”该村党支部书记赖家余相告,今年村里积极打造由寺坞、楼底、大店三个村组成的桑葚采摘、食用菌基地、森林公园的一个环形旅游线。届时,一个颇具规模的现代休闲农业观光园将展现在大家面前。

  与潭头村、寺坞村一样,航头的千年古埠百氏村、芹源狮山摩崖石刻古迹村各具特色,突出山水人文特色,在风情小镇建设中高点起步、竞相发展。“池淮镇境内拥有十大农业庄园、三处大荷塘、三大生态茶园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目前正在以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为突破口,将池淮镇打造成‘华夏第一乡村旅游大超市’。”池淮镇镇长徐向荣介绍。近年来,池淮镇依托丰富旅游资源、良好的交通和区位优势,依托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主平台,全力打造风情小镇。目前正以周边的景区、景点为依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策划农事活动、水上风情和农业观光等参与性强的项目,重点开发新“乡村旅游商品”,不断吸引城市居民前来休闲度假。

  “行走乡间道路,呼吸清新空气,吃品尝生态果实,露宿田园民宿,畅游优美乡村”这多少人的梦想,池淮镇正一步步将它成为现实。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宏亮  编辑: 胡绍康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