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职工风采

 

“劳动者之歌”之三:为“家”奉献一切——记县十大杰出职工、华康药业有限公司工程师倪治梁

2010年12月29日 10:21

  

 
 

 

  “这两天我们公司刚开发的麦芽糖醇附产物产品下线,我作为研发人员事情挺多的,这不,接下来马上就要着手降低木糖醇成本的研发了。”一见到我们,开化县十大杰出职工、华康药业工程师倪治梁就跟老熟人似的跟我们聊了起来。
  眼前的这位工程师是江苏人,2006年,华康药业通过高级人才引进把他招到了开化:“2006年时,我们在杭州办了个招聘会,倪工是应聘者之一,他的履历丰富,也符合我们的岗位要求,当时我们就对他很感兴趣,还特地邀请他来开化参观,后来证明我们没有选错人。”当年参与这场招聘的华康药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廖承军对这位技术人员相当看重,“他来了之后,很快就能融入集体了,来华康三年了,他已经把这里当成了他的家。”倪治梁说,自己来华康的原因很简单——有潜力:“当时例如青春宝、强生这样的知名企业也像我伸出了橄榄枝,但是我想,来华康更能够受到重视,华康作为国内最大的木糖醇生产企业,它的潜力很大,更有助于我的技术发挥。”
  2007年,来到华康不到一年的倪治梁迎来了一个证明自己价值的机会。国外的一个大客户对粒状木糖醇产品提出了特殊质量要求,倪治梁被委以重任——组建制粒工艺改进小组,针对客户的特殊要求进行研发攻关。经过一年多时间的不断试验,工艺技术参数得到了优化,客户的特殊质量要求也得到了满足。
  这次攻关的成功,使倪治梁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肯定和信任,一些难度较大的技术攻关任务都有他参与。2009年年初,华康药业刚投产不久的麦芽糖醇出现了产品严重结块的现象,导致大量退货,当时恰巧是金融危机时期,公司面临亏损的局面。倪治梁临危受命,带领公司攻关小组进行工艺改进,短短一个月,麦芽糖醇结块现象减少,局面得到了稳定。在接下去的三个月中,他和他的攻关团队进行了反复的试验,面对一次次的失败,他们没有气馁,“当时几十次的实验都失败了,倪工对于这个工作任劳任怨,经常加班,一定要把这个项目给攻下来。我们大家在他的影响下,信心也更足了,密切配合他,终于把这个难题彻底攻克了。”他的同事汪信魁告诉我们,经过对失败的总结和实验方案的重新设置,他们成功克服了麦芽糖醇结块这一技术难题,为公司走出困境做出了贡献。
  现在的倪治梁已经将家安在了华康,他告诉我们,来华康的三年多,从公司领导到普通的工人对他的工作都很支持,特别是公司领导对人才引进这一块,不但是引进来了,而且是在怎么来创造条件让人才发挥作用上也动足的脑筋。他说:“三年多来,凭我自己的努力,也靠着公司领导和工友们的帮助,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在我和妻子都在这个厂工作,我们已把华康当成了我们的家。我想在这里继续扎根下去,把今后的精力全部奉献给华康,为华康、为开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程磊 程建平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2.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会
3.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4.“关爱职工”——浙江省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来开
5.开化县总工会在全县职工中广泛开展“我为节能
6.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7.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8.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会
9.开化县总工会命名表彰“节能减排”先进集体及
10.“关爱职工”——浙江省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来开
 资料汇编 > 更多
1.关于评选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通知
2.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3.关于做好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4.关于开展万名职工“节能减排”劳动竞赛的通知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