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职工风采

 

“劳动者之歌”之一:青春在创新中闪光——记开化县十大杰出职工、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汪玉林

2010年12月29日 10:21

  开栏语: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本网今起推出“劳动者之歌”专栏,选择全县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先进代表,介绍他们的先进事迹,敬请垂注。

 

 

    见到汪玉林时,他正在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的实验室里专注于新产品研究。
  自1998年从浙江科技学院毕业后,心怀理想的汪玉林从一名普通的生产技术员,到合成车间工程师,到水裂解车间主任,再到技术中心主任,十多年来,汪玉林脚踏实地地致力于有机硅单体技术的发展、优化及新产品的研发工作,充分发挥自主创新能力,先后主持参加有机硅单体副产物综合利用项目、“脱吸蒸氨回收液氨”项目、“甲基三甲氧基硅烷”项目等十多个技术项目研究,结出累累硕果,多项技术获得了国际国内领先水平,他所参与研发的产品中有六个产品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
    2008年,为抗击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和冲击,提高公司的生产技术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汪玉林带领一批专业技术人员,通过两个多月夜以继日的研究与实验,终于研发出一种利用有机硅单体生产中产生的副产物进行综合利用制取氯硅烷的新工艺路线。该工艺在减少了环境污染的同时,又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效益,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的创新。该项目在技术水平、控制手段、安全环保方面都在国内位列前茅,当年就为公司新增销售收入1亿多元,被列入省科技厅重大专项优先主题项目,通过项目验收,并申请了两项专利。
  “把工作交给他做,我们没有任何不放心的,因为他有着过硬的专业技术和可贵的敬业精神。”在公司领导的眼里,写满了对汪玉林的认可与称赞。“平日里,我们都叫他汪大哥,他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们感受到团队的温暖。”在公司同事的心里,不知不觉中地都把汪玉林当作贴心的兄长和朋友,有技术难题就向他请教。
  汪玉林的办公桌上,摆着很多专业方面的书籍。汪玉林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已经考取了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近期他便要赴杭参加在岗进修学习。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霞凤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2.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会
3.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4.“关爱职工”——浙江省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来开
5.开化县总工会在全县职工中广泛开展“我为节能
6.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7.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8.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会
9.开化县总工会命名表彰“节能减排”先进集体及
10.“关爱职工”——浙江省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来开
 资料汇编 > 更多
1.关于评选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通知
2.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3.关于做好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4.关于开展万名职工“节能减排”劳动竞赛的通知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