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职工风采

 

“劳动者之歌”之五:人生因学生而精彩——记县十大杰出职工、开化中学教师徐敏强

2010年12月29日 10:21

  “今天我们讲的是常用函数的导数,请同学们打开课本。” 4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开化中学,徐敏强老师正像往常一样,给高二(11)班的学生上数学课。
  “我们很喜欢上徐老师的课,他上课总爱打比方,能吸引我们的注意力。每次月考后,他总是很细心给我们找问题。先让我们自己总结,然后针对问题去分析。” 开化中学高二(11)班学生张丽芳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上徐老师的课,没有感觉到学习的乏味,有时下课了也浑然不觉。
  作为一名老师,从教23年来,徐敏强潜心教研,锐意教改,认真钻研教材教法,注重向学生展示问题的发现和探索的过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的论文《高中生数学学习方法指导的研究》获省优胜奖,《班级管理初探》等近二十余篇论文获市一、二、三等奖;教学设计、主持和参与的多项课题都获得市级一等奖。
  而与其他普通老师身份不同,徐敏强更是“资深班主任”。自从1996年开始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他已经在这个岗位战斗了15个春秋,尽管带出了无数的学生,但出于责任,他一直没有离开这个岗位。“我一直在教学的第一线担任班主任的工作。最幸福的时候就是看到自己的学生成长、成材。虽然平时工作非常辛苦,但是能得到这么多学生和家长的肯定,付出也是值得的。” 在担任班主任的工作当中,徐敏强始终秉承让每个学生都成功的理念,关心和爱护每一个学生,让学生都能感受到学习和学校生活的快乐,对班级当中家庭生活贫困、身体素质较弱的学生都特别关心。“有一次,徐老师的学生出了事故,严重受伤。得知消息后,徐老师立即奔往医院为学生办好了各种手续,还在医院里陪学生整整一天一夜,直到学生的父母从外地赶到医院,他才安心地离开。”在采访中,同事舒卫军老师告诉了记者这个故事。
  可以说,徐敏强老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尽心尽职,精益求精,深得学生、家长和学校同事、领导的好评。此次被评为县十大杰出职工,更是对他多年来在本职工作上努力的最大认可。“多年来,我校以‘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爱业如命'为主题,持续开展师德教育活动,涌现了一大批象徐敏强老师一样敬业、爱岗的优秀教师。我们将以这次评选十大杰出职工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开化中学又快又好地发展。”开化中学校长陈勇平表示,徐敏强老师不仅获得了个人荣誉,更为广大教师树立了一个学习榜样。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志平 宋晓娟 方达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2.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会
3.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4.“关爱职工”——浙江省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来开
5.开化县总工会在全县职工中广泛开展“我为节能
6.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7.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8.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会
9.开化县总工会命名表彰“节能减排”先进集体及
10.“关爱职工”——浙江省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来开
 资料汇编 > 更多
1.关于评选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通知
2.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3.关于做好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4.关于开展万名职工“节能减排”劳动竞赛的通知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