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职工风采

 

“劳动者之歌”之六:用真诚点亮万家灯火——记县十大杰出职工、城关供电所副所长李伟民

2010年12月29日 10:21

  4月20日中午,县供电局城关供电所副所长李伟民带着几位同事,来到城区凤凰盛世小区,检查小区内的配电设备。“过几天,上海世博会就要开幕了,这么难得的盛事,要是因为电力故障无法观看的话,那就太遗憾了。”李伟民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自己正和同事们一起加强辖区内配电设施的检查工作,确保大家都能顺利观看世博会。
  说起李伟民的主要工作,那可不轻松:5个乡镇、一个工业园区,310公里10千伏供电线路、530多台配电变压器和县城所有低压电网线路的建设、维护和突发事件抢修。为了做好本职工作,这么多年来,李伟民在辖区内的各个配电设备和各条低压电网线路间来回穿梭,重复着平凡而枯燥的设备检修和线路维护工作。为了摸清辖区内电力设施、电力线路情况,他深入辖区、乡镇内的每一个台设备、每一条线路,及时掌握供电状况,找出并解决问题。每天的早出晚归,让他的休息日和假期多半在施工、抢修现场中度过。“从事配电线路工作,晚上出去抢修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就像昨天晚上,十点多钟了,李所长在接到报修电话后,还冒着大雨,连夜组织人员前去抢修,一直忙到半夜。”同事陆大勇是刚刚毕业分配来的大学生,说起李伟民,他从心底里佩服。
  忙完凤凰盛世的检查工作,李伟民和同事们又马上赶到县体育馆,察看前不久刚刚安装的配电箱。“这个配电箱,是专门为体育馆增设的,有了这个配电箱,以后体育馆举办活动,就不用担心停电问题了。”李伟民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我县的大型活动特别多,加上世博临近,“迎世博、保供电”便成了目前阶段性重点工作。由于自己所负责的管辖范围较大,而且多是重要地段,肩上的工作压力也增加了很多,但只要客户们满意,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李伟民同志是供电局优秀员工的代表,在日常工作中,他信奉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理念,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得到了全局上下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县供电局副局长卢谓全对他也是赞赏不已。
  在13年的电力工作生涯中,李伟民一直坚持“优质、方便、规范、真诚”八字方针,认真倾听客户呼声,竭力构建让客户满意的用电环境,他所带领的班组也先后荣获“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优秀班组”、“浙江省电力公司星级班组”称号。此次荣获“县十大杰出职工”,也是对他工作的充分肯定。“我参加工作十几年来,一直在生产一线岗位上,十几年来的风风雨雨,始终坚持把客户的满意放在第一位,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电力保障和客户服务工作。”面对荣誉,李伟民表示,他将一如既往以踏实的作风,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志平 方达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2.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会
3.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4.“关爱职工”——浙江省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来开
5.开化县总工会在全县职工中广泛开展“我为节能
6.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7.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8.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会
9.开化县总工会命名表彰“节能减排”先进集体及
10.“关爱职工”——浙江省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来开
 资料汇编 > 更多
1.关于评选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通知
2.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3.关于做好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4.关于开展万名职工“节能减排”劳动竞赛的通知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