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职工风采

 

“劳动者之歌”之七:努力才有成绩 付出收获回报——访县十大杰出职工、元通硅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杨军

2010年12月29日 10:21

  在以前的听闻中得知杨军是个业余篮球高手,在开化的篮球界小有名气。在元通的办公室内,记者第一次见到了这个“传说”中的人物,高高的,但看上去挺结实,一如传闻中篮球高手的形象。
  杨军跟我们说他最近比较累,因为公司的业余篮球球队正在参加县里的篮球赛,加上车间里的生产任务也比较重,两头跑让他感觉有点吃力。“昨天刚打了第一场比赛,或许是长时间没参加比赛了,整个球队都没进入状态,差点输了比赛。”杨军的话不多,但聊到篮球,他的话匣子就打开了,“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全运会冠军可不是想拿就能拿的啊,呵呵……”
  杨军是浦江人,但是普通话讲得很好,再加上高高的个头,感觉像是北方人。他是2006年4月进开化元通硅业有限公司的,从车间修理工到车间主任,杨军只用了3年的时间,在这3年中杨军年年都是厂里的先进,他还利用休息时间完成了本科的函授。“杨军虽然进厂时间不长,但工作态度认真、虚心学习、进步很大。”杨军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公司领导的肯定,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郑秀华告诉我们,杨军所在的二车间通过对生产工艺的科学改进,提高了产品的正品率,为公司降低了成本,同时也增加了效益。
  年轻的车间主任杨军在带领二车间攻克一道道技术难题的同时,也让车间里的老职工信服。2009年11月,二车间引进的新设备需要调试,杨军和他的同事们为尽快掌握新设备的运行性能,每天早上七点就到了厂里,晚上要近12点才能回家。在第六天的晚上11点,一起加班的同事徐金雄在检修主机时手掌受伤,杨军见情况紧急,马上联系了厂里的车子,将徐师傅送到了衢州空军医院进行治疗,并为徐师傅办好了一切手续。“等到我动完手术,他还将我安顿好,并嘱咐我好好养伤,之后才急急忙忙赶回开化,他到家都已经凌晨5点多了。真的很感谢他。”徐师傅回忆起这件事时一个劲地谢杨军。回到家的杨军并没有请假休息,而是草草地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又赶到厂里继续上班。“那几天气温很低,又没有休息好,结果得了严重感冒,天天要去挂针,但是设备还在调试阶段,没办法只好带病上阵咯。”杨军谈到自己总是这样轻描淡写。
    如此拼命,杨军并不是第一次,早在2008年时他就干过类似的事情。当时,开化正发洪水,元通硅业的老厂房被洪水浸入。当时情况很危急,杨军想也没想就参加了抗洪,那边抗洪刚刚忙完,这边杨军立马就写出了新闻稿寄给《今日开化》。
  现在的杨军已经养成了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的习惯了,“我早点来,早点准备,车间的主机就能早点进入生产状态了。”对于这次获得杰出职工杨军表示很开心,他说:“这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给我的一个动力,我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带领车间的同事为元通硅业的发展做出更好的贡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程磊 程建平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2.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会
3.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4.“关爱职工”——浙江省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来开
5.开化县总工会在全县职工中广泛开展“我为节能
6.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7.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8.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会
9.开化县总工会命名表彰“节能减排”先进集体及
10.“关爱职工”——浙江省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来开
 资料汇编 > 更多
1.关于评选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通知
2.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3.关于做好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4.关于开展万名职工“节能减排”劳动竞赛的通知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